24K99>正文

白银跌破24美元“多头遭打断”!美国PPI提振美元美债走强 平淡经济数据日交战 金银短线疲弱难复苏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银空头在24美元水平打断多头,目前银价正处于23.78美元喘息。美国PPI数据提振美元和美债走强,进一步打压贵金属价格的复苏走势。本周初迎接平淡经济数据日,投资者将继续消化上周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未像预期那样强硬的观点。然而分析师预计,按照目前发酵的走势来看,黄金与白银短线疲弱的姿态很难快速复苏,甚至价格将持续下滑。

美国8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涨幅飙升至8.3%,创下2010年1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显示出通胀现象加剧。FOMC轮值投票委员、克里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五表示,尽管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疲软,她仍然期盼今年开始启动缩减购债计划。

欧洲央行上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放缓欧洲央行疫情紧急计划下的资产购买(PEPP)并不等同于缩减购债时间表,强调欧洲央行仅是在重新调整其所展开的刺激措施。他们在声明中提到:“管理委员认为,较前两季适度放缓PEPP下的资产购买步伐,仍可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指出,欧洲央行的声明偏向鹰派,鉴于目前较多交易者对其减少PEPP购买量感到惊讶,这有利于欧元与黄金的发展。但随着消息持续发酵,再加上美国PPI数据公布,美元走强,黄金和白银遭到空头打击。

世界黄金协会高级分析师Adam Perlaky则称,尽管8月下半的黄金价格有所回升,但仍可能因动能与利率变化而推动净流出。他说道:“因流动性条件低,催化最初的抛售,可能促使部分投资者不安,造成投资需求下降。然而,对于展望未来的投资者来说,黄金仍然是一项宝贵的资产,因为新兴市场股市回报疲弱且通膨居高不下都将有利黄金。”

另外在政经消息方面传来巨响,美国总统拜登周五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自2月11日中国农历新年后首次通话,时长90分钟,此举被外界视为打破中美外交僵局。白宫上周五表示,中美双边进行广泛战略性讨论,也讨论两国确保竞争不会演变为冲突的责任。中国外交部则指出,习近平将气候变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列为中美合作领域。习近平也提到,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攸关世界前途的命运。

而在美国国内,两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提出,对库藏股征收2%的税收,减少仅图利投资者与企业高层的行为,并且为3.5万亿美元的预算案寻求资金来源的管道。

分析师Azeez M. Mustapha提到,空头在24美元的价格水平打断多头,价格下跌至22美元的支撑位,在突破23美元的价格水平后,可以在21美元和19美元的价格水平找到障碍。如果22美元的支撑价格不变,价格可能会反转并面临23美元、24美元和25美元的阻力位。

展望贵金属后市,Mustapha认为从长期前景来看,白银看跌,并表示上周白银市场与许多交易者的预期背道而驰。许多交易者认为白银价格将上涨至24美元以上,但上周美元走强,白银价格下跌。9月6日,形成晚间星图模式,随后形成强劲的日线图,价格跌破23美元支撑位,随后重新回升,但预计价格将进一步下降。

快速移动平均线正在向慢速移动平均线弯曲,白银的交易价格低于9个周期EMA和21个周期EMA,这表明空头正在主导市场,而空头在24美元的价格水平打断多头。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则提到,随着美元走强,白银价格走低。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美元升值。强于预期的PPI报告提振美元,在此之前,欧洲央行周四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没有预期那么强硬。他也称,白银价格走低未能在10日移动均线24.17美元附近,重新获得阻力,在24.73美元附近的50日移动均线附近,可以看到额外的阻力。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了交叉卖出信号,反映加速的负动量。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