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做好准备!全球都盯着“火热”通胀报告 黄金越来越危险了,美元多头押注攀升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14日)市场将迎来本周首个重磅考验——美国8月通胀报告。在数据公布前,欧股走势温和,美元小幅承压,现货金继续在1790附近震荡。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CPI数据出炉,若通胀比预期更火热,可能会加大美联储提前收紧的压力。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下跌,目前交投在1790美元下方,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交投在1780-1810区间内。

由于交易员在权衡德尔塔病毒变种和通胀上升带来的风险,金价目前跌破1,800美元。

分析指出,投资者在等待美国的关键通胀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缩减疫情期间振兴经济刺激措施的相关决策提供线索。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技术面来看,现货金可能会重新测试1,798美元的阻力位,如果突破,可能会上探1,807美元。

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如果消费者价格指数高于预期,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可能从12月转移到11月。

“黄金价格正在企稳,投资者正在等待8月份的通胀报告,该报告可能会提供一些通胀是暂时的迹象,”Moya在一份报告中指出,“delta变体对供应链的冲击可能显示出一些对CPI数据意外上行的准备,这可能导致金价走低。”

定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计将显示,美国的通胀年率将连续第四个月达到或超过5%。

据道琼斯称,市场普遍预计美国8月份CPI环比上涨0.4%,同比将上涨5.4%,与7月份的涨幅相同。此外,美国8月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CPI环比料上涨0.3%,同比料上涨4.2%。

该数据在美联储9月21-22日的关键政策会议之前发布,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宣布何时开始陆续解除其疫情期的购债计划。

一份比预期更热的通胀报告可能会引发人们的担忧,即美联储在“暂时性”问题上的决心可能不会持续太久,从而为更快地实现政策正常化铺平道路,即逐渐缩减,以便在明年提供更大的灵活性。这可能会使股市在上周更为低迷的时期后继续承压。

财经网站Fxstreet前瞻美国CPI数据,认为通胀上升是重新开放带来的暂时性结果和认为通胀已经失控两种观点之间的矛盾尚未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对决定美联储的缩债时机和美元的走势至关重要。CPI作为领先的通胀指标,将决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一次将发出何种暗示。如果核心CPI录得4%或更低,可能对美元造成沉重打击。反之,如果高通胀持续,美元可能会进一步升值。

“在经济数据趋弱的情况下,本周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若居高不下,可能令美联储陷入困境,因刺激措施正常化的压力会加大,”外汇经纪商IG研究部门DailyFX.com的资深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

“如果通胀数据再度高企,或许可以作为依据挑战一些美联储决策者关于通胀是暂时性的观点,”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的高级大宗商品经理Avtar Sandu在一份报告中说。

在数据公布前,市场明显处于观望状态,欧股走势温和,美股期货交投散漫,明显等待进一步的线索。

美元处于守势,美元指数目前交投在92.60附近。交易员称,当前市场缺乏新的指引,各方在等待美国通胀数据。

最近几周,对美元的多头押注迅速攀升,上周达到了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不断上升的通胀加大了对政策制定者将比预期更早退出新冠肺炎大流行时期刺激措施的押注。

“强劲的数据可能会进一步打压市场情绪,因为通胀方面的坏消息不会提振美联储的鸽派,高通胀是美联储无法继续向市场注入廉价流动性的主要原因,”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说。

“我们估计,随着重新开放的影响慢慢消退,8月物价上涨速度有所放缓,”澳洲联邦银行(CBA)国际经济部主管Joseph Capurso在客户报告中称。“将有很多对反映经济重新开放和供应瓶颈的个别物价变动的分析。”

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说:“若通胀温和加速,将强化美联储更有可能正式宣布即将缩减刺激的想法。黄金的反应将是负面的,因为减少刺激措施的前景会使收益率上升。”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