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都在等着CPI!黄金短线突然一波杀跌:1分钟成交近4亿美元 技术面释放做空信号?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14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一度杀跌,逼近1780关口,日内维持跌势,承压于1800下方。美元指数震荡至92.60附近,投资者全部都在聚焦美国CPI数据!

针对金价的短线走势,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9月14日19:52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12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80亿美元。

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发布前的谨慎情绪令金价在1782美元至1804美元的熟悉交易区间承压。

市场情绪恶化,因为美国通胀预期达到8年高位,表明人们在担忧中担心通货再膨胀。今天的美国8月CPI将成为下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开会时提供线索。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Philadelphia Federal Reserve Bank)总裁哈克(Patrick Harker)力促尽快缩减购债规模,但没有确认下一步行动。

技术面来看,由于短期简单移动平均线(SMAs)给黄金的强势带来了疑虑,黄金从月度支撑线反弹的势头减弱。尽管如此,疲软的MACD指标信号和动能线也给买家带来了挑战

因此,金价将进一步走软,重新测试从8月19日开始的上升支撑线约1784美元。然而,在确认跌向8月9日波动高点1752美元前,近期低点1782美元将提供中间支撑。

另一种情况是,反弹走势需要突破1804美元的50和100周期均线汇合处方能延续,并瞄准月度高点1834美元。总体而言,黄金交易商正准备迎接市场进入,但在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保持谨慎。

此外,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技术面来看,现货金可能会重新测试1798美元的阻力位,如果突破,可能会上探1807美元。

美元指数:美元指数失去了进一步上涨动力,在周一试图重新突破93.00关口失败后,周二反转走低至92.50区域。事实上,美元本周开始时表现积极,并逼近93.00关口附近,随后在该关口附近终止反弹。

技术面来看,如果美元指数突破92.88将打开通往93.18和93.72的大门。另一方面,下方初步支撑位于91.94,随后是91.78和91.73(100日移动均线)。

针对CPI,路透社指出,分析师预计,8月核心CPI(剔除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将比上月上升0.3%。

“如果通胀数据再度高企,或许可以作为依据挑战一些美联储决策者关于通胀是暂时性的观点,”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的高级大宗商品经理Avtar Sandu在一份报告中说。

该数据在美联储9月21-22日的关键政策会议之前发布,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宣布何时开始陆续解除其疫情期的购债计划。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