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巨大的警告信号!黄金突遭一波卖盘失守1780 “恐怖数据”驾到,美元坚挺等待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16日)欧洲交易时段,全球市场风险情绪谨慎,不过欧股集体走高,与美股期货和亚洲股市走势相反,全球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会议。在本交易日关键的“恐怖数据”出炉前,美元维持坚挺姿态,黄金持续承压失守关键的1780关口,日内大跌超20美元。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跌势进一步加剧,连续失守关键的1790、1780关口,最低触及1775.30美元,为8月16日以来首次。

分析指出,金价回落,因为美元走强削弱了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同时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会议,以获得对其退出刺激措施和加息时间表的指引。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的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在美联储会议召开之前,金价可能会出现波折。

Hareesh补充说,短期内1,770美元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撑,如果跌破,抛盘可能会延伸到1,700美元,在此同时价格需要突破1,835美元才能引发大涨。

“各地央行希望减少紧急通融,已经不再需要了……从中期来看,这将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我们将不得不在未来六个月的某个时候在价格上开始反应更高的利率。”

MarketPulse撰文指出,黄金周二的反弹在200日移动均线(DMA)失败,而隔夜的不令人鼓舞的价格走势是一个巨大的警告信号,表明黄金在这个水平上的生存时间是借来的,最低阻力的路径看起来更像是进一步走低。

MarketPulse称,黄金阻力位在1808.50美元,也是200日移动均线所在,本周迄今一直限制涨幅,随后是100日移动均线1816.50美元,以及一系列在1834.00美元左右的日高。下行方面,支撑位最初位于1790.00美元,随后是更关键的1780美元/盎司区域。如果失守,金价可能会迅速跌至1750美元,甚至更低。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欧股周四早盘走高,与美国和亚洲股市走势相反,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和各国央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6%,旅游和休闲类股上涨1.8%,领涨,除基本资源类股下跌0.7%外,其他所有板块均上扬。

美股股指期货小幅走低,此前华尔街股市出现反弹,试图避免9月份的季节性疲软。

近几天来,投资者一直在对美国通胀数据走软以及中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做出反应。通胀数据缓和了美联储即将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预期,而中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则暗示全球经济复苏放缓。

日内,美元兑主要货币在过去一个月区间的中段附近交投,因交易商关注下周美联储的政策会议,以寻找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刺激措施的迹象。

美元指数目前交投在92.80附近,再度逼近93关口,非美货币多数承压,其中欧元跌幅居前。

本周初,该指数曾触及两周高点92.887,但在周二通胀报告逊于预期后,该指数回落至92.321的一周低点。9月3日公布的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创下当月的低点91.941。

周三,美国工业生产数据略低于预期,而进出口价格则低于预期。

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外汇策略主管Robert Cobo Garcia表示,上述数据以及本周的通胀报告,将有助于减轻美联储下周会议上面临的压力。

即便如此,他表示,商品价格和“Empire”调查的价格子成分显示,由成本上升驱动的通胀压力尚未结束。

“传导至最终消费者价格将对美联储的反应功能产生影响,尽管在下周的FOMC会议上看到美联储的立场发生任何变化可能还为时过早,尤其是在核心CPI意外下跌之后,”Garcia在报告中指出。“总体而言,国内消息和数据可能给美元提供一些方向,但美元兑主要货币的区间应该会持续到下周的FOMC会议。”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周将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预计将就美联储何时开始撤出资产购买提供指引。

缩减购债规模通常会提振美元,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离收紧货币政策又近了一步。这还意味着,美联储将减少购买债务资产,实际上减少了流通中的美元数量,进而提高美元的价值。

就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8月零售销售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四晚20:30公布。零售数据对于判定美国的经济现状和前景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因为零售销售直接反映出消费者支出的增减变化。

海外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下降0.7%,此前7月为下降1.1%。调查并显示,美国8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下降0.1%,上月为下降0.4%。

机构分析指出,产品短缺和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扩散正阻止许多美国人在零售商消费,抑制经济复苏。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美国8月份零售额可能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该报告将提供有关德尔塔变种毒株如何影响经济复苏的线索。经济学家认为,一些依赖人与人之间接触的行业,尤其是餐馆,受到了影响。周四的报告可能还会显示持续的运输问题和服务短缺对零售业造成的影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