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反弹有气无力!黄金恐再度下跌测试1750 美元盯紧美联储决议,今日别忘了这一数据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17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更为积极,欧股多数反弹走高,美股期货小跌,美元在昨日大涨后小幅承压,黄金则试图扳回前几日的巨大跌幅,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可关注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此前这一数据引发波澜。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反弹超10美元,至1765上方,不过这未能扳回昨日的跌幅。周四金价大跌超40美元,一度下探1750下方。

昨日金价一度挫跌2.7%,因美国8月零售销售意外增长,令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提前缩减刺激措施的预期升温。这推动美元指数飙升。

分析指出,金价反弹,扭转上日跌至超过一个月低点走势,不过美元持坚料将使金价本周收低,投资人静待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从技术面看,金价可能在1,763-1,768美元的阻力区结束反弹,并重新测试1,744美元的支撑位。

OANDA亚太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虽然到目前为止,1,750美元支撑被守住,一些投机性的空头回补提升了价格,但反弹走势看来有气无力,美元持续坚挺之际,金价恐再次测试1,750美元。”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欧洲股市周五涨跌互现,美股期货小幅承压,投资者在传统上疲软的9月份保持谨慎,继续权衡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

亚太股市周五涨跌互现,本周大部分时间均录得跌幅,因对中国监管机构打压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打压风险情绪。由于对债务问题的担忧,中国恒大集团股价继续下跌。

投资者近几日一直在对美国通胀数据走软做出反应,通胀数据令美联储即将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预期降温,中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暗示全球经济复苏放缓。

美元指数也随之波动,美国疲弱通胀数据一度浇冷美元人气,但之后发布的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增长,缓和了第三季经济成长大幅放慢的预期,扶助美元高位持稳。

美元指数目前交投在92.80附近,距离昨日触及的三周高点不远。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增加了对美国经济实力和货币政策收紧的押注。

美国8月份零售额意外增长,较上月增长0.7%,而此前预期为下降0.8%。费城联储的商业信心调查也显示出大幅改善。

“昨天的数据整体相当强劲,”野村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Yujiro Goto说。“市场一直担心8月消费会因Delta变种疫情而疲软。但零售销售出人意料地强劲。”

周五汇市普遍平静,交易商不愿在下周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等一系列重要央行会议之前建立新的大额头寸。

“尽管中国的恒大事件仍在持续,加上许多人认为股市将出现修正,但风险情绪仍意外 得到支持。在繁忙的一周央行会议之前,预计又是一个平静的外汇交易时段,”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

平安银行最新观点认为,短期看美指走势主要取决于美非农数据和美联储的表态。美国9月就业数据变化至关重要,如出现明显改善,美联储Taper预期发酵将推升美元。

根据彭博对经济学家的调查,美联储(Fed)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暗示,将逐步缩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并在11月正式宣布。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从周二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并将在华盛顿时间周三下午2点发布政策声明,更新的季度经济和利率预测将同时发布。30分钟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举行记者招待会。

渣打银行表示,9月22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会暗示在下一次会议上发出缩减决定的信号,但不会提供很多细节。点阵图可能预示着2022年加息一次,2023年和2024年加息两次。

渣打称,“风险偏向于更多次加息而不是减少加息,我们认为额外的鹰派倾向没有被完全消化。美元可能在鹰派倾向和任何避险反应中找到短期支撑。”

在下周会议前,市场关注今日的一个特别数据。周五晚些时候密歇根大学将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乐观情绪将面临另一个考验。上月,由于收入增长减少和通胀上升,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10年低点,令许多投资者感到意外。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