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Kitco黄金调查:黄金看空情绪骤然升温 但下周美联储会议或引发一波跳涨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17日),根据Kitco新闻公布的黄金调查最新结果,债券收益率上升和美元重新走强加剧了投资者对黄金市场的冷漠,并提振了华尔街分析师和散户投资者的看跌情绪。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业务联席主管Sean Lusk表示,由于市场缺乏信心,黄金将继续受困。

“长期而言,我们看好黄金,因为美国债务水平刚刚失去控制,但短期而言,反弹将继续被卖出,”他说。

Lusk补充称,金价需要回升至1830美元上方,才会开始吸引新的投资者兴趣。他还指出,随着债券收益率和美元走高,黄金继续与股市创纪录的估值竞争。

他表示:“如果黄金有任何上涨的机会,我们需要看到股市出现一些不确定性。”

本周,15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的黄金调查。本周,看跌和看平人气持平,各获得7票或47%的支持。与此同时,只有1名分析师看好黄金。

与上周的两年低点相比,本周参加Kitco在线调查的人数有所上升;然而,它仍然低于平均参与率。

网上投票共收到757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339人(45%)预计金价下周会上涨。另有294人(39%)预计金价将下滑,124人(16%)持看平预期。

(来源:Kitco)

在参与率较低之际,散户投资者的乐观情绪降至3月初以来的最低点。

黄金市场情绪的转变正值金价本周下跌逾2%之际。美市尾盘,12月黄金期货交投于1752.30美元一线。在包括美国零售销售在内的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公布后,金价周四大幅下挫。

对许多分析师来说,由于美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黄金市场下周将面临一些困难的阻力。美国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一些经济学家指出,近期的经济数据可能支持美联储下周公布缩减购债规模的计划。

不过,一些分析师也指出,尽管他们看空黄金,但如果美联储推迟这些计划,金价可能会短暂跳涨。

“我预计黄金在下周的前半周保持疲软。我认为1780美元是阻力位,”Bannockburn Global Forex董事总经理Marc Chandler表示。“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结束时,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在鹰派美联储传闻下的抛售’,黄金随后可能会被买入。”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随着美联储推迟缩减购债计划,他也可能认为金价将在下周走高。

Lusk指出,尽管金价可能在下周晚些时候遭遇买盘,但美联储仍将收紧货币政策,这可能限制金价近期涨势。

在本周的调查中,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总裁Adrian Day是唯一的看涨人士。他指出,黄金在短期内似乎会被超卖。

“在过去几天的大幅下跌之后,黄金将迎来反弹。根本没有什么真正改变。”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