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熊”出没!下周美联储恐爆出重大意外?黄金“惊魂一跳”后恐再迎大行情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17日),分析师们称,在本周金价下跌40美元后,看空黄金的人士控制了市场,所有人都在关注下周美联储可能举行的鹰派会议。

金价周四跌至四周低点,从1790美元上方跌至1750美元,此前美国零售数据大幅走强。在美联储下周三宣布利率之前,这是一个重大消息,因为这可能意味着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宜早不宜迟。

“空头现在控制住了局面。我们的零售额完全翻了个身。这强化了美联储被迫缩减购债规模的观点,”RJO期货资深市场策略师Frank Cholly说。“目前,黄金处于一个新的交易区间。短期趋势是下降。”

如果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出人意料地上行,黄金可能会再次遭遇抛售。“我们看到收益率开始上升,美元走强。这给黄金带来了压力。下周我们可能会看到1720美元。我认为再下跌30美元并不困难。”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目前黄金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新买家缺乏兴趣。

“交易商准备在任何经济活动好于预期的暗示下卖出,因为这会让他们相信美联储将毫不犹豫地开始缩减购债规模,”Melek称。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指出,黄金也忽视了通常的驱动因素,转而关注宏观数据。

“金价舒适地位于1700美元至1800美元之间。除非我们得到令人惊讶的数据,否则我不认为这种贵金属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剧烈波动,”Millman称。“1740美元是支撑位,阻力位在1770-1800美元之间。”

我们能对美联储作何期待呢?

Millman说,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下周三的声明,市场密切关注购买债券时机的细节。“美联储已经奠定了基础,所有人都意识到,很快就会缩表。至少在12月之前,央行不必采取行动。”

展望未来,美联储将密切关注美国通胀和就业数据,并向市场更新其未来缩减计划。

Millman表示:“如果美联储下周三什么也不做,而是暗示它有一个计划,并将在12月采取行动,这将对黄金略有利好。黄金市场确实希望看到利率保持在低位。”

Melek指出,即使美联储宣布了什么,黄金也不太可能大幅下跌。

“我不认为我们面临巨大的抛售风险。人们仍然认为,利率并没有真正走高。美联储专注于充分就业,并告诉我们通货膨胀不是一个大问题。在我看来,这表明美联储将缩减购债规模,但不会过于激进。展望下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我们可能会看到相当强烈的暗示。下行方面,1740美元仍是相当不错的支撑位。我们可能会跨越1730美元的水平。但我没有看到彻底的溃败。”

美联储还将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和点阵图。

“新的预测将显示略微向下修正经济增长,向上修正通胀。重要的新闻可能是美联储对加息的点阵图预测。目前,18名官员中有7人将2022年作为加息的起点,我们可以想象,还有一两个官员将他们的预测提前到2022年。我们怀疑目前的中值将停留在2023年,但这将是一个艰难的选择,”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说。

下周需要关注的数据

下周需要关注的其他数据包括下周二的建筑许可和房屋开工、下周三的成屋销售、下周四的英国央行利率声明、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下周五的新屋销售。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下周五的“美联储虚拟监听”活动上发表开幕词,该活动名为“大流行复苏前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提前选举,以争取组建一个多数政府,加拿大将于下周一进行投票。

“目前,特鲁多的自由党在民意调查中与反对党保守党不分上下,事情似乎并不像计划的那样。这意味着新民主党可能掌握权力平衡,这意味着增加税收和支出的可能性更高,”Knightley指出。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