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坐上“美联储云霄飞车”!利率决策不变供支撑 鲍威尔突露“鹰爪”促银价回落 美元走高难见复苏行情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后,鉴于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计划不变,尽管前景乐观但仍支撑贵金属价涨。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突发鹰派言论,新闻发布会后黄金与白银价格同步走跌。美联储官员暗示,该行可能很快会决定缩减购债规模,并在明年年底前升息。再加上目前强势美元重新回归领航,银价后市恐怕难见复苏行情,正处于22.69美元水平震荡。

结束为期两天的利率决策会议,美联储会后利率政策维持不变,最新利率点阵图显示,预期2022年就升息的官员增加至一半,同时美联储大幅下调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提高通胀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后在记者会上透露,如果经济进展如预期,可能适合在下一次会议,也就是11月2日至3日,宣布缩减购债的决定,并且在2022年中结束,这些均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总结言论时表示,美联储讨论在条件得到满足后缩减缩减规模的适当步伐。他补充说,委员会广泛支持缩减的时间和速度,关于劳动力市场与量化宽松缩减之间的关系,他不需要一份强有力的工作报告就可以继续进行敲击。

在最新预测中,美联储草拟2023年升息3次,另外2024年再升息3次,将基准利率在期末调升回1.8%。黄金策略基金联合投资组合经理Jason Teed表示,美联储示意将按照时程调升利率,2023年至少升息3次。投资者也在探询,看看是否有迹象显示,美联储担忧中国高杠杆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引起美国和其他地方的连锁反应。

Teed继续说道:“投资市场持续担忧,美联储可能试图缓解中国的金融问题蔓延。因此,尽管有经济复苏和暂时性通胀现象,但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率预计将保持在低位。尽管如此,美联储似乎并不过度担忧这种蔓延,而且他们的声明似乎更强烈地暗示升息和减少货币支持,美联储升息往往会给黄金带来阻力。”

尽管美联储新发布的未来几年经济预测显示,美联储明年将升息25个基点,但鲍威尔在记者会上强调:“这些预测并不代表委员会的决定或计划,而且没有人具体知晓一年后或更久之后的经济状况。”

黄金时事通讯编辑Brien Lundin称,尽管最初对美联储政策说明做出正面回应,但进一步衡量后,加上鲍威尔在记者会上的声明,这使得投资者降低看涨情绪。但他认为,量化宽松退场实际启动,可能会是黄金的跳板,就像是美联储在2015年12月首次升息,反而结束黄金的长期熊市。

他补充强调:“确实取消宽松政策,就像是移开黄金身上的抛售压力,因为投机者一直在押注这件事情。”

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该法案暂时冻结政府债务上限至2022年12月,并且为美国政府暂时提供资金,目前该法案已经送交参议院审查,但参议院共和党扬言杯葛抗议。根据多家外媒披露,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近期致电花旗、美银、摩根大通等各家投资银行执行长,寻求这些金融圈领袖协助施压共和党员,旨在支持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

FXStreet提到,白银的交易价格位于短期时间框架简单移动平均线22.69美元附近,多头要恢复上行压力,他们将需要收回23美元。如果突破该水平,下一个供应区域将是9月22日的高点23.12美元,后者的决定性突破将暴露23.50美元。另方面,跌破9月22日低点以及50日与100日移动均线在22.55美元附近汇合,可能导致进一步下跌。第一个支撑区域是22.34美元。相对强度指数为50,小幅上涨,支持看涨偏见。

FXEmpire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指出,白银市场已经显示出22美元的水平是巨大的支撑,似乎正在试图弄清楚这个巨大的水平是否会保持下去。如果它确实跌破下方,那么白银很可能会在那时崩溃。Lewis预计会很快升至20美元的水平,因为下面应该有很多“稀薄的空气”。这也可能与美元有很大关系,因为美元走强肯定会损害白银的价值。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