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技术面危险!黄金反弹完成恐下探1740 恒大再传一则新消息:事关美元债兑付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23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回升,欧股集体上扬,美股期货反弹。市场对美联储决议处之泰然,投资者聚焦今日恒大的另一项重大考验。美元自隔夜高点回落,黄金趁机反弹重返1770美元,数据方面,今日市场关注美国PMI以及上周初请人数。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扳回日内跌幅,目前回升至1770美元上方,日内最低触及1760美元。

分析指出,金价转跌为涨,美联储发出的升息信号削弱了非生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但美元回落支撑了黄金。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在技术方面,现货金可能会重探9月20日的低点1,741.86美元,因为周三的下跌确认了从该点的反弹完成。

Metals Focus的南亚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表示,随着围绕中国恒大的发展和美国即将举行的债务上限辩论可能导致一些市场波动,黄金可能在这些水平找到支撑。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风险情绪明显回升,欧股全线反弹,美股期货上扬,市场关注恒大美元债今日的兑付情况。

本周初对恒大可能无法偿债的担忧震动全球市场,因为交易员们担心这家大型开发商的问题可能会蔓延到其他房地产公司以及银行业。周三,中国央行向银行系统注入900亿元人民币(139亿美元),担忧情绪有所缓解。

中国恒大今日一度涨超30%,此前恒大旗下一个部门在周三香港市场因假期休市时表示,已经“解决”了一笔国内债券付息问题。

恒大地产昨天于深交所公布,其中一笔境内人民币债券“20恒大04”,将如期于今日支付利息,付息方法已通过场外方式协商解决。这令此前对该期债可能出现付息违约的忧虑暂时得到缓解。

周三深夜11点,恒大集团召开“复工复产保交楼”专题会。许家印对参会的4000多名各级领导表示,必须认识到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的重要性,保质保量顺利交楼是公司必须履行的义务,是公司一定要承担的责任。

尽管恒大传出一些利好消息,然而,投资者仍然对恒大的未来感到担忧,周四晚些时候将面临一个重大考验,届时将须支付8,350万美元的美元债券利息。

据彭博最新消息,中国的金融监管机构向恒大发出指示,要求恒大专注于保障在建楼盘的开工建设,同时避免近期美元债券发生违约,偿还个人投资者。

知情人士透露,有关监管机构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要求恒大与境内外投资者积极沟通,避免美元债刚性违约事件的发生,但并未就此给出具体方案;并要求其尽力保证恒大财富能有序完成个人投资者的兑付。

报道指,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监管机构为恒大债券兑付提供了任何形式的财务支持,决策者对于境外债权人可能遭受损失持何种态度也并不明确。知情人士称,监管机构希望对恒大债券的持有人结构等实现穿透监管。

除了关注恒大美元债的兑付外,投资者还继续消化美联储决议结果,目前美元脱离隔夜高点,交投在92.30附近。

美联储周三表示,最快可能在11月开始缩减每月购债步伐,并暗示,随着联储加快逆转大流行期间的危机政策,结束购债后进行的加息可能会早于预期。

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他们说可能会开始缩减,但他们没有说何时,也没有说缩减多少,所以我们似乎回到了一天前的状态。”

UBP的外汇策略主管Peter Kinsella表示,“美元要走强,需要看到(美债收益率曲线)前端变陡,而这并没有发生。”

一外资行交易员称,市场已经预期年内启动缩减,接下来要看缩减进度如何,感觉美元也不会涨太多。

交易员称,美联储会后声明偏鹰派,但美指冲高至一个月高位后回吐部分涨幅。美联储点阵图和缩减购债路径将有利于美指中期走强,但短期仍可能偏区间震荡,后续仍可根据美指做区间低买高卖。

工银国际最新报告认为,美联储启动Taper短期将利好美元。在利率平价影响下,更多的资本将回流美国市场,美元需求提高将有利于推动美元上涨。但中长期来看,美元上涨的动力依旧需要考虑经济增速,通胀预期影响以及欧元后期的表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