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全球市场突遭抛售!黄金跌势加重恐下探1700,美元愈发坚挺 今日鲍威尔不会那么鸽派?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28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脆弱,欧股全线回撤,科技股猛烈下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给市场上的成长板块带来压力。美元维持坚挺姿态,黄金承压失守1740美元,本交易日来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与财长耶伦一起参加国会听证,市场对此高度关注。

周二欧市盘中,黄金延续跌势,目前交投在1740美元下方,日内一度触及1735美元,较日高跌近20美元。

分析指出,尽管对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未解决债务危机的潜在影响的担忧犹存,但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明显打击更大,金价持续回落。

MarketPulse撰文指出,黄金仍局限于1740.00美元至1760.00美元的狭窄区间,日收盘价高于或低于这一区间将预示其下一个方向的变动。要想让金价突破1760美元大关,需要中国的担忧严重升级,并对全球产生连锁反应。即便如此,要克服1780美元的阻力仍将是一个挑战,更不用说1800美元。

MarketPulse称,鲍威尔今晚的证词甚至可能不那么鸽派,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可能上涨,这将超过任何风险厌恶买盘。日收盘价低于1740.00美元暗示黄金将跌至1700.00美元,长期支撑位可能位于1680.00美元区域。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由于本周初债券收益率上升,股市面临巨大压力,欧洲股指目前在交易日下跌约1%或稍多一点。

科技股受创最严重,欧洲科技指数下跌4%,并将创下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与此同时,美国股指期货在周二早盘交易中下跌,此前债券收益率上升令市场上的增长板块承压,纳斯达克期货下跌1.5%。

尽管科技股出现轮换,但价值股的表现也不太好,尽管在这一领域的跌幅更为有限。道指期货下跌0.4%,而标普500指数期货则下跌0.8%。

整体情绪支撑着美元,美元周二升至五周多以来的最高点,日元兑美元和欧元均下跌,因为美国和欧洲公债收益率上升,使其货币对日本买家更具吸引力。

交易员称,美联储(FED)紧缩预期日益临近,日内美债收益率上升提振美元多头人气,关注FED主席鲍威尔与美财长耶伦周二在国会的讲话。

两年期和五年期公债收益率跳升至至少18个月高位,因美联储(Fed)缩减购债规模的前景持续,且周一标售的较短期公债需求疲弱。

周二,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32%,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5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04%,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交易商将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主要归因于标售需求疲软后指标公债展期。对5年期债券的强劲需求几乎没有抑制收益率的上升。

在美联储上周暗示可能从11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后,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一直在攀升。英国和挪威等其他发达市场央行发出的鹰派信号也对这些债券产生了影响。

“美元汇率正从夏季的低迷中苏醒过来,”星展银行(DBS Bank Ltd.)驻新加坡利率策略师Eugene Leow说说,“它们现在更能反映基本面,减少了人们对经济的过度悲观情绪。我确实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将面临进一步的上行压力,但步伐可能会更加温和。”

“正如缩减购债本身已经不是令人意外之事一样,提前结束量化宽松计划将进一步说明,美元下行风险已经减弱,”道明证券资深汇市策略师Mazen Issa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以上次缩减购债周期作为指引的话,美元周期性上涨中大约一半涨幅出现在缩减购债的三个月之后。”

本周美国公债标售日程紧凑,也可能为收益率上升提供额外催化剂。继周一标售两年期和五年期公债后,下周二将标售620亿美元的七年期公债。

美国国会正在就提高联邦债务上限和避免严重违约的谈判中,美国国债也面临阻力。周一晚些时候,参议院共和党人否决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债务上限推迟到2022年12月,并将政府维持到9月30日财政年度结束后。这使得民主党没有明确的替代方案来克服冗长辩论,除非使用可能需要近两周时间的预算程序。分析师警告,美国财政部可能在10月15日到11月4日之间用尽举债空间。

其他发达国家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上周四,英国央行出乎市场意料地表示,如有必要,该行可能最早于11月加息。同一天,挪威成为10国集团中首个加息的成员国。

欧洲和中国不断升级的电力危机也令债券投资者感到紧张,他们担心全球能源价格飙升。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80美元,WTI原油的涨势延续至第六天。

本交易日来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与财长耶伦一起参加国会听证。在准备好的讲话中,鲍威尔称“如果通胀持续走高成为一个严重问题,我们肯定会做出回应”。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