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看涨的理由还很不充分!黄金愈发可能下探1700 美元技术面有上行空间,今日四位央行大佬齐登场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29日)随着能源价格降温,美债收益率的回落,市场似乎重拾部分风险偏好,欧股集体上涨,试图摆脱前一交易日美债抛售引发的市场紧张情绪,美股期货也上扬。美元仍维持坚挺姿态,黄金试图反弹重返1740上方,市场本交易日关注美欧英日四国央行行长的讲话。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目前试图重返1740美元上方,不过美元走强抑制涨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温和言论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回落,金价从近七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小幅上涨。

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殖利率)在周二触及6月以来最高位后下跌,提振了黄金的吸引力。美元稳定在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

金价将录得6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因更多央行开始暗示将缩减用于缓解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刺激措施。上周,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在11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在2022年年中完成这一过程。英国央行甚至考虑2021年加息的可能性,而挪威央行上周开始收紧政策。

“由于通胀威胁的蔓延速度快于预期,美联储等央行极有可能在调整利率之前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菲利普期货公司(Phillip Futures Pte)大宗商品高级经理Avtar Sandu说。“尽管与2020年相比,黄金在2021年对投资者失去了很大的吸引力,而且技术状况恶化,有利于空头而不是多头,但价格的深度调整仍被视为买入机会。”

“亚盘只是一次技术反弹……现在看涨黄金的理由还很不充分,”华侨银行经济学家Howie Lee说。“我们预测到2022年底,金价将达到1,500美元左右,尤其是到那时,缩减购债的计划已经完成,美联储考虑开始加息。”

MarketPulse撰文指出,黄金现在跌破1740.00美元的支撑位,目前转换为阻力位。接下来是1760美元和1780美元。下行方面,隔夜低点1728.00美元和1720.00美元是最初的支撑位。接下来是1700美元,然后是1680美元左右的关键长期支撑位。如果美联储的紧缩政策继续被重新定价,金价本周将试探1700美元。

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如果供应链问题得到解决,目前的高通胀将会消失。”他还补充说:“目前的经济还远未达到充分就业水平。”这些言论让投资者相信,加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认为通胀存在“上行风险”,美联储应做好准备,以防物价压力持续时间超过预期。布拉德周二提醒道,美联储可能需要更激进措施来应对高通胀,包括明年加息两次。

本周稍早,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均表示,可能很快就到了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时候。

受系列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影响,市场愈发觉得缩减步伐的逼近,美元维持坚挺姿态,美指刷新年内高位至93.891,另外美债收益率继续带来支撑。

交易员称,美债收益率连续反弹推升美指在年内高位交投,美联储紧缩预期日盛以及市场对通胀前景的担忧共同推升美债收益率,长端利率近期仍有上行压力,美指技术面上仍有上行空间。

交易员并指出,当前市场对通胀前景较为担忧,长端利率有上行压力,推动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相比之下,美联储的紧缩预期影响可能比较有限。

“接下来要盯一盯美债了,”该交易员称,虽然从技术面看美指仍有上行空间,但实际走势尚难判断,“毕竟现在交易的是预期,预期是会变来变去的。”

美国公债收益率最近飙升,因美联储年底前缩减政策刺激的时间日益逼近,而通胀开始显得比最初预想更加棘手。指标10年期收益率周三下跌,至1.5132%,但一周来仍上升了约20个基点。

丰业银行最新报告认为,在美国债务上限化解之前,美指可能升至95附近,美长债收益率有望继续上行。

美参院共和党阻止就暂停举债上限进行投票,政府停摆进入倒计时。联邦政府拨款将于周四到期,借款授权势将于10月18日耗尽。持续的党派分化,财政边缘政策已成为美国政界定期上演的一出好戏。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央行官员的讲话。北京时间周三晚间23:45,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欧洲央行金融论坛小组上发表讲话。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