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白银震荡激烈!美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 美元与美债涨跌分歧 工业需求驱动银价撑高不灭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与白银隔夜激烈震荡,金价来到1759.35美元附近,而银价则录得涨幅达22.62美元水平。美国贸易逆差创下历史新高,而美元和美债涨跌出现分歧,美元指数报在93.987,仍然无法回到94心理门槛,美债收益率则快速攀升到1.540%,重新回到1.5%门槛上方。展望后市,银价目前仍获得工业需求的强劲支撑,市场看好未来将成为具有吸引力的长期投资。

美国债务违约大限将在10月18日来临,美国参议院将迎来一场重要投票,周三将投票暂停债务上限。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向共和党警告:“如果他们真的想成为违约党,那是他们的选择。”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则警告,美国必须在债务破表之前提高上限,否则美国将陷入经济衰退。

高喊要“重见美好”的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基础建设投资有急迫性,因为中国等对手的基建投资占其经济的比重是美国的3倍左右,如果没有大量基建支出,美国可能会失去竞争优势。中美关系也出现缓和迹象,白宫周二公告,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本周将与中国最高外交官员杨洁篪在瑞士会面,两国正试图重建沟通管道,落实两国元首共识。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9月份贸易逆差飙升4.2%至733亿美元,是自拜登政府就任以来的最高水平,预期贸易逆差扩大至705亿美元。汽车、零部件和发动机的进口减少15亿美元,反映出全球半导体短缺,这阻碍了生产。尽管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新冠疫苗,消费正在转向旅行等服务,但对商品的需求仍然强劲。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指出,白银价格周二小幅走低,窄幅震荡。美元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获得动力。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但美元还是下跌了。由于黄金以美元定价,美元走强会使黄金在其他货币中的吸引力降低。由于进口激增,美国贸易逆差在8月创下历史新高。

Becker分析道:“白银价格收低,但远低于盘中低点。阻力位于50移动均线23.65美元附近,支撑位在10年移动均线22.42美元附近。由于快速随机指标最近产生了交叉买入信号,短期动能是积极的。由于MACD指数产生交叉买入信号,中期动能转为正。MACD直方图打印在正区域,向上倾斜的轨迹指向更高的价格。”

FXStreet则提到,在日线图中白银的交易价格低于每日移动平均线,表明白银处于下跌趋势中。然而,由于价格走势和动量指标像是相对强弱指数(RSI)之间的正背离,反弹至21美元,刺激了向上移动。此外,看涨刺穿蜡烛形态的存在,对走势施加了进一步的上行压力。

每日收盘价高于22.60美元,为进一步上涨打开大门,第一个阻力位是23美元,突破后者将暴露关键的支撑供应水平。50日移动均线为23.69美元,随后是9月10日的高点24.29美元。

另一方面,如果跌至22.60美元下方,可能会为跌至21美元附近的2021年低点铺路,但在下跌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障碍。第一个需求区是22美元,低于该水平的突破将使基本需求区域暴露在21.42美元,然后是21美元。RSI指数为44,略有下降,表明白金仍有下行压力,可能引发另一轮下跌。

由于白银价格设法将支撑位保持在22.50美元上方,白银市场仍然极度波动。然而,一位矿业高管表示,随着白银越来越接近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金属,白银仍然是一种有吸引力的长期投资。

Silver Hammer总裁Morgan Lekstrom表示,全球推动发展绿色能源基础设施和电动汽车的日益普及,是白银工业需求的关键驱动因素。他补充说,随着技术的发展,他认为白银是全球增长的关键金属,其作用与铜类似。他说道:“没有铜,你就不可能有强劲的经济增长。白银将与技术进步相同。”

在如此多的基本面支持下,Lekstrom提到投资者应该忽略近期的波动。他说,他认为白银市场在长达数十年的牛市中出现了一些短期的周期中期疲软。他解释道:“在很短的时间内,白银产量将低于需求。如果供应不足而需求增加,价格就会上涨。”

虽然预计对白银的兴趣会增加,但Lekstrom表示,他认为采矿业也会发生同样的事情,今年该行业也难以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他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感受到全球供应紧缩的影响,采矿业的兴趣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