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今明两年前景不容乐观!凯投宏观:白银今年底将下跌5%至21.50美元 明年将进一步下降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7日),凯投宏观的最新研究显示,全球绿色能源转型不足以在今年剩余时间和2022年支撑白银价格。

这家英国研究公司的助理经济学家汤普金斯(Kieran Tompkins)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他们对白银持悲观看法,因为他们预计需求将一直走弱到明年。凯投宏观在最新预估中预计,银价今年年底将下降至21.50美元左右。该公司预计,到2022年,银价将降至21美元。

根据凯投宏观目前的预测,银价今年年底前将下跌5%以上。周四美市尾盘,12月白银期货报22.725美元,当日上涨近1%。

汤普金斯表示,他们预计未来白银市场的工业需求将走软。

“有初步迹象表明,工业对白银的需求增长已开始减弱。事实上,全球电子产品采购经理人指数(3个月)产出平衡的平均值自5月份见顶以来已经下降。”

汤普金斯还表示,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推动可能不会对白银提供太多支持。

“诚然,鉴于银浆用于太阳能电池板的光伏电池,许多经济体的绿色转型将支持银需求的增长。但对银的光伏需求只占工业总需求的20%,因此短期内任何增长都不足以抵消整体工业需求增长的下降。”

考虑到投资需求,凯投宏观预计,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举措可能会令白银这种货币金属承压。

美联储已经发出信号,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减少每月的债券购买。与此同时,上个月,央行的预测指出,可能在2022年12月之前加息。

“我们对长期实际收益率上升的预期,将提高白银投资的机会成本。这也支持了我们的观点,即美元将继续走强,而这通常对银价不利。”

他补充说,由于白银的工业需求预期疲软,这种贵金属在2022年之前的表现可能会继续低于金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