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白银震荡承压!美初请失业金爆冷推升美债 非农前美元高低震荡剧烈 贵金属区间等候中国开市信号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与白银震荡承压,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下降后,推升美债收益率走高。周五美国关键非农报告前,美元高低剧烈震荡,目前处在94.225附近喘息。金价跌至1755.38美元附近,而银价则来到22.59美元水平徘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抬升至1.587%。贵金属区间等候中国十一国庆假期后的首个开市日,等待新的催化剂。

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前,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下滑至32.6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34.8万人,并写9月初以来最低。根据《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原预期经季节性调整后,初次请领失业补助人数下降至34.5万人。

美国公布9月“小非农”ADP 就业数据显示,9月新增就业56.8万人,以及8月的34万人,就业稳健增长。结果高于《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预期的42.5万人,而且增幅为今年6月以来最高,显然企业正逐渐摆脱新冠Delta变种病毒带来的影响。

美国债务违约危机暂时解除,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与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经数小时谈判后达成协议,同意短期将债务上限提高4800亿美元,这是将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3日所需的金额,可能在日内提交参院全体表决。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本周黄金基本上是多头和空头的战场,相互矛盾的主题在相对狭窄的范围内拉扯黄金,波动的价格走势表明,在关键就业数据公布之前,多空交战日益激烈。”

Otunuga补充道,有鉴于黄金对削减购债的预期、实际收益率和美元走势仍非常敏感,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结果可能会为10月剩余时间的黄金走势定下基调。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减少投资者购买不付息黄金与白银的兴趣。美元下滑的行情,则会降低海外买家购买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之成本,增加其购买兴趣。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每日研究报告写道:“美国ADP 报告强劲,表明上个月劳动力市场表现相对较好,因此美联储可能在下个月,会继续推进其削减购债规模的进程。”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表示,白银价格微幅走低并继续在非常窄的范围内盘整,美元获得牵引力并横盘整理,黄金价格几乎没有变化,并且与白银价格同步交易。在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前,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强于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在周三强劲的ADP私人就业报告公布后,预计将增加50万。

Becker也说道,白银价格收低,但几乎没有变化。阻力位于50日移动均线23.60美元附近,支撑位在10年移动均线22.41美元附近。由于快速随机指标最近产生了交叉买入信号,短期动能是积极的。

由于MACD指数产生交叉买入信号,中期动能转为正。MACD 直方图打印在正区域,向上倾斜的轨迹指向更高的价格。

FXStreet提到,白银连续第三天小幅走低,在纽约交易时段下跌0.13%,市场因素促使情绪乐观。首先,美国的债务上限解决方案,虽然是短期的,但对投资者来说是一种解脱。此外,俄罗斯提出的缓解欧洲能源危机的提议增加了乐观的基调。

白银买家要恢复上涨趋势,首先需要突破22.80美元,在这种情况下,第一个供应区将是23美元,后者的突破将暴露23.12美元,突破该水平可能为进一步上涨打开大门。下一个阻力位是9月14日的摆动低点23.50美元附近,然后是心理价位24美元。

另一方面,白银卖家要想重新获得控制权,他们需要跌破200日移动均线22.36美元。一旦实现这一目标,就有望跌向2021年低点21.40美元附近,但在此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障碍。第一个需求区是22美元,然后是21.79美元。相对强弱指数(RSI)为48,目标较低,支持下行偏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