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系好安全带!投行大胆预言:黄金恐将大跌至1500美元 美元料将适度走强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金价无法突破1800美元,这对金价造成了不利影响。荷兰银行(ABN AMRO)目前预计,金价今年年底将跌至1700美元,明年将跌至1500美元。

“今年到目前为止,黄金价格已经下跌了7.5%。黄金价格的前景仍然是负面的。我们保持年底预测为1700美元,2022年底预测为1500美元,”荷兰银行高级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自6月以来,金价一直处于下行趋势,美元走强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令金价承压。

Boele写道,此外,市场已开始消化美联储将更快加息的预期,这令金价承压。

“投资者已经调整了他们对美联储的预期。他们预计美联储加息的速度会比他们早先预期的更快。此外,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和2年期实际收益率的上升也反映了这一点。另外,美元今年已升值5%。当美元升值时,金价往往会走软。”

荷兰银行在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仍不看好黄金,因全球货币政策收紧和美元走强。

“一些央行已经开始行动了,比如挪威、新西兰、巴西和韩国的央行。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初开始加息,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可能在此之前加息。”

“与其他央行相比,欧洲央行、日本央行、澳大利亚联储、瑞典央行和瑞士央行可能会于晚些时候加息,但方向是收紧,而不是放松。”

收紧货币政策通常对黄金来说是个坏消息,因为它会引发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

“我们预计美元将进一步上涨。这可能是一个适度的增长。美元走高通常对金价不利,”Boele补充道。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