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大行情一触即发!美联储会议纪要携美国CPI重磅来袭 小心美元、黄金剧烈波动

文 / TIE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目前交投在94.35附近;现货黄金略微走高,目前金价交投在1762美元/盎司左右。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美国CPI数据,预计这两大因素将引发市场重大行情。分析人士指出,若美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或者美联储纪要措辞鹰派,美元有望展开反弹,这将对金价走势构成打压。

因通胀忧虑加剧削弱风险意愿,提振对黄金的需求,周二金价上涨。现货黄金收报1759.84美元/盎司,上涨5.90美元或0.34%。

全球能源危机已经威胁到经济前景,并引发了通胀担忧,促使一些投资者转向更安全的资产。黄金传统上被视为一种对冲通胀的工具。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我们看到了来自一般想法的支持,即通胀压力将足以在我们看到美联储慢慢转向减少资产购买的环境中支持黄金。”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市场避险情绪加剧,再加上对通胀和全球经济降温的担忧,黄金从中受益。”

Briesemann表示,如果有关滞胀的讨论日益升温,金价可能在年底前升至1900美元,因即便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利率仍应保持在相对较低水平。

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撰文称,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全球经济失去动力后,周二金价收高。

IMF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此前该组织“看到世界各地的供应严重中断也加剧了通胀压力,而通胀压力相当高,金融风险也在增加,这给前景带来了额外的风险”。

IMF在周二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5.9%,低于先前预测的6%。此外IMF预计2022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4.9%,并将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下调1%至6%。

AvaTrade分析师Naeem Aslam指出,IMF报告削弱了美国经济前景,相对提升黄金的吸引力,但目前尚未看到主要买盘支撑。

Gold 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表示,任何经济放缓的消息,通常都对黄金有利,这暗示央行将采取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

香港时间周三20:30,投资者将迎来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

据道琼斯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美国9月CPI月率料上涨0.3%,年率料攀升5.3%。

分析师指出,如果CPI数据强于预期,可能会提升市场对美联储更早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从而推动美元上涨,并对金价构成打击。

香港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9月份会议纪要。市场人士将从会议纪要中寻找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缩减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的线索。

当地时间9月22日,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表示,每月将继续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直至能显著地进一步朝着委员会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前进。

FOMC的9月声明显示:“如果进展与预期大致一致,FOMC判断,资产购买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9月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并在2022年年中之前完成这一过程。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指出,如果有关缩减购债的措辞有任何调整,金价将做出反应。

量化商品研究分析师Peter Fertig表示,尽管有关滞胀的言论“对黄金来说有点正面”,但美联储最终缩减购债规模“确实是一种威胁,金价目前面临的风险更多是下行,而非上行。”

周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国际金融协会年度会议的演讲中表示,美国通胀风险偏上行,在通胀强于预期、经济增长强劲和今年招聘人数增加的情况下,美联储准备开始减少或逐步缩减资产购买。

克拉里达说道:“我个人认为,我们在价格稳定方面已经达到了'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标准,在就业方面也基本达到了标准。”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此表态表明美联储可能会在11月2日开始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宣布逐步缩减购买规模的计划。不过,克拉里达强调,缩债不代表加息时机的信号。

克拉里达的乐观评估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观点相呼应。鲍威尔此前曾表示,他只需要看到美国9月就业报告“不错,就会为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做好准备。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分别在不同场合表示,他们也支持11月宣布开始缩表。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宣布开始缩减每月至少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完成目标日期可能在2022年年中。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