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刚刚!黄金短线反弹突破1770美元 今日全球都盯着美国通胀报告,恐影响加息预期?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13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依旧不温不火,欧股走势低迷,美股期货小涨,在美国CPI通胀和美联储会议纪要前市场情绪谨慎。美元自高位小幅回落,黄金趁机反弹测试1770美元。投资者正在关键风险事件做准备。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升势,日内上涨10美元一度触及1770阻力,目前正试图站上这一水平。

分析指出,黄金小幅走高,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略有回落带来支撑。投资者等待美国通胀数据以研判美联储的政策正常化路径。

OANDA亚太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一份报告中说,在美国财报季之前,风险厌恶情绪也在增加。

他说,美联储缩减刺激的威胁应该会限制黄金的涨势,未来几周仍偏向下行。

汇率策略师Ilya Spivak说:“我们将看到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和重要的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记录,因此我认为,在这段时间的盘整之后,黄金将能获得方向性的催化剂。如果CPI数据进一步升温,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美联储可能需要加快加息的预期。”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风险情绪温和,欧股多数走弱,在等待今天晚些时候的美国CPI数据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之际,更谨慎的基调可能会在今天继续上演。

欧洲市场开局低迷之际,全球贸易仍不稳定,通胀、经济增长和能源价格飙升都存在不确定性。

美国股指期货交易清淡,因投资者等待财报季的展开。本周投资者将迎来一系列美国企业财报,主要银行将于本周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高盛(Goldman Sachs)、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花旗集团(Citigroup)将从周三开始公布财报。

汇市方面,美元也小幅走软,美指逼近94.20支撑位,欧元和英镑保持小幅上涨,但美元兑日元从稍早的113.45左右回升至113.55。目前主要货币的总体变化也相对较小。

美债收益率小幅回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持续走低,跌至1.565%,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跌至2.07%。

尽管如此,美元兑主要货币仍维持在一年高位附近,市场进一步预期,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宣布缩减刺激措施,可能会在2022年中期之前加息。货币市场现在认为7月前加息的机率为50%左右。

隔夜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内,有三位美联储决策者表示,美国经济已经痊愈,足以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美国经济现况已经符合联储设定的缩减购债门槛。克拉里达在一篇将于国际金融协会(IIF)发表的演说稿中称,美国经济现况已经符合联储局设定、有关物价与就业双重目标订明的经济出现“明显进一步增长”(substantial further progress)标准。

克拉里达认为,美国通胀将会趋向2%长远目标,通胀近期升势是受到个别供应链樽颈因素影响,相关因素的影响将会减退。

同时,能源价格飙升加剧了通胀疑虑,并激起对美联储可能需要比官员们预期更快地进行政策正常化的押注。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CPI通胀数据,据道琼斯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美国9月CPI月率料上涨0.3%,年率料攀升5.3%。

澳洲国民银行驻悉尼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CPI是周三的主要经济指标”,而且“有可能看到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再次发生变化,可能提前,也可能推迟。”

“CPI数据将非常重要,所以在该数据出炉之前可能会有一些仓位调整,”澳洲联邦银行(CBA)驻悉尼的策略师Joseph Capurso表示。“风险是通胀保持高企,这将使市场预期的升息时间与升息速度提前,从而对美元构成支撑。美元今天略下跌,但我认为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除此之外,香港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9月份会议纪要。市场人士将从会议纪要中寻找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缩减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的线索。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9月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并在2022年年中之前完成这一过程。预计此次会议纪要会重申这一观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