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突发行情!一分钟超3亿美元卖单突袭:黄金短线急跌下破1780、最多跌近20美元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5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急跌,最低跌至1777.46美元/盎司,最多跌就20美元。分析认为,市场风险情绪的持续升温,促使资金逃离避险黄金、美元等。

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0月15日19:44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08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71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周四未能突破1800美元关口后,金价在本周最后一天遭遇部分抛售,普遍的风险情绪——股市普遍表现出积极的基调——被视为一个关键因素,对作为避风港的贵金属起到了逆风作用。

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强劲反弹,以及美联储可能提前收紧政策,进一步削弱了黄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仍有望在2021年底前开始缩减其大规模疫情时期的刺激措施。

由于担心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普遍上涨会加剧通胀,市场也开始计入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在确认黄金在近期见顶之前,有必要谨慎一些。

市场对通胀压力上升速度快于预期的担忧加剧,被视为对冲通胀风险的黄金应会从中受益。目前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引发了对滞胀回归的担忧,并应会进一步为避险货币黄金提供一些支撑。

除此之外,美元价格疲软可能会进一步阻止交易员围绕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大举看跌,并限制下跌幅度,至少目前如此。

技术面来看,从目前的水平来看,任何后续的下跌都可能在1775-73美元附近获得不错的支撑。若持续跌破该区域则可能引发一些技术性抛盘,并将金价拉回至1750美元的静态支撑位。

若跌破该水平,将使偏见重新转向看跌交易者,并使黄金/美元再次测试9月波动低点,即1722-21美元区域附近。另一方面,多头可能会等待金价在1800美元上方持续走强,然后再进行新的押注。

随后,金价可能会进一步加速向1816-18美元的中间阻力迈进,并最终冲向1832-34美元的强阻力区。

持续更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