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曾两度触发黄金牛市、“痛苦指数”缘何失灵了?美银:即使滞胀风险上升 也不足以挽救黄金于水火中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黄金市场仍被困在1800美元以下,即使滞胀风险上升,也不足以在短期内支撑金价。

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分析师指出,随着各国央行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计划,贵金属继续面临重大阻力。

COMEX 12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收跌约0.20%,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报1765.70美元/盎司。

分析师表示,目前的滞胀威胁不同于以往黄金牛市时期的原因是,就业市场继续保持相对良好。他们指出,并非所有的滞涨时期都是一样的。

“我们使用‘痛苦指数’(Misery Index)来衡量滞胀,该指数综合了通胀率和失业率。尽管痛苦引发了1971年至1981年的两次黄金牛市,但近几个月黄金报价和‘痛苦指数’出现了背离。事实上,‘痛苦指数’仍低于12.5%的水平,而这一水平在过去曾推动金价持续走高。”

尽管全球供应紧张正推动能源价格与通货膨胀一起走高,但美国银行表示,目前的价格水平低于此前导致全球经济出现问题的水平。上世纪70年代,高企的能源价格导致了滞胀。今年以来,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的价格上涨了70%。

“油价飙升也增加了宏观波动,但通胀大多被认为是暂时的。紧缩产出缺口应会推动央行将政策利率正常化。石油需求和价格可能会从目前的水平进一步推高……不过,这种情况需要结束,黄金才会出现买盘。”

分析师们表示,不断上升的通胀正在推高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从而增加黄金的机会成本。美国银行预计,到2022年第四季度,美国债券收益率将升至1.90%。与此同时,美国CPI预计到明年年底将在2.4%左右。

尽管金价近期面临一些不利因素,但美国银行确实认为黄金有一些潜力,因为随着政府债务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激增,利率预计将维持在低位。

“我们在利率研究方面的同事最近概述说,未偿债务水平和经济能够承受的偿债费用是提高利率能力的重要驱动因素,”这些分析师表示。

分析师们说,在美国经济和股市出现问题之前,债券收益率可能会被限制在2%。

分析师表示:“近期CPI可能保持在2%以上,这意味着未来可能仍将是负实际利率。”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