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的坏消息!印度黄金需求面临风险:家庭储蓄率下滑、农业工资下降……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全球央行政策收紧的压力越来越大,这对于无息资产黄金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更糟糕的是,尽管印度迎来传统上销售良好的节日季,但储蓄率以及农业工资放缓风险令这一需求降低。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称,印度的黄金需求可能面临家庭储蓄率下降和农业工资下降的挑战。

世界黄金协会在一份报告中说,收入的增加是黄金需求的最大推动力之一,这表明随着印度经济的增长,黄金的销售应该会增加。

然而,“家庭的储蓄比例比过去少了,这可能会减少他们配置在黄金上的资金量,”报告称。

报告说,其他关键的不利因素也陆续出现,比如,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接触到银行和金融产品(这为投资者的储蓄提供了其他来源),政策制定者缺乏支持,以及尽管近年来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但农业工资仍在下降。

虽然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印度经济增长放缓,但在人口结构变化、城市化进程加快和农村经济转变的推动下,长期前景依然光明。就2021年余下时间来看,珠宝商正在为10月至12月节日季的良好销售做准备。

“毫无疑问,我们今年将看到良好的需求,但这是好坏参半的,”该委员会的印度地区首席执行官P.R. Somasundaram说。“它将向更大的部分倾斜,更富有的人将在黄金上花费更多,而真正的黄金储蓄者可能会远离市场。”

他说,随着病毒对中小企业和无组织劳动力的打击加大,印度较不富裕阶层的需求受到严重削弱。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