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白银挫跌!通胀、提前升息与经济放缓杂音发酵 美元回落闪烁利好 10月贵金属疲软引买盘瞩目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到美元疲软的刺激,黄金与白银价格隔夜冲高,终止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跌势,但本日亚市早盘重新录得跌幅,金价目前喘息于1769.07美元附近,银价则位于23.65美元水平震荡。全球通胀、提前升息与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持续发酵,美元回落至93.790也闪烁出利好因素,10月贵金属疲软引起买盘高度瞩目。

更高的美国国债收益率,造成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发布的一项预测预测,到2022年底,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将从目前的3%左右升至4%。这将刺激再融资金额下降62%,仅为8600亿美元。它加深预计的2021年下降14%,至2.26万亿美元。

美联储理事华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美联储缩减购债(Taper)应该会在11月启动,而距离升息可能还有一段时间,若高通胀持续到今年年底,可能迫使美联储采取更积极的政策回应加以控制。

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说,疫情后女性因托婴育儿参与劳动市场受到侷限,加上退休人数增加,可能会阻碍就业市场复苏、拖累美国经济。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延长“非常规措施”至12月3日(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以维持联邦政府资金充足,敦促国会采取行动,因为上周通过的短期债务上限协议只是“暂时的缓刑”。

Kitco.com援引分析师所指,鉴于持续增长的通胀压力,可能迫使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避险基金对于增持黄金部位显得踌躇不前,这也令金价大约维持在每盎司1750美元至1800美元之间游走而缺乏方向。

TD Securities报告表示,通胀上扬可能持续更久时间的预期正开始影响资产价格,包括停滞性通胀的风险以及能源危机的担忧等,这些都会支撑贵金属的价格,特别是能源危机如果持续更久的时间的话;不过,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则是限制了金价上涨的幅度。

ActivTrades资深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表示,从通胀的角度来看,强势美元也承担避险资产的角色,因美联储预期在年底以前就会宣布缩减购债,并且可能在明年的下半年开始升息,而美元的强势则是对金价造成压力。

FXTM资深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提到,由于市场身处货币政策收紧前景,又出现经济成长走弱与高通胀的隐忧,贵金属可能会受到多空分歧力量影响。

Otunuga说道:“若美元持续走软,黄金有望重新挑战1800美元关卡,1800美元的关键价位略高于100日、200日均线的水平。黄金期货上周四盘中一度触及1800美元,但自9月中旬以来迟迟未站稳该价位。”

钯金与白金周二表现不俗,瑞银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称:“由于市场一派预计芯片短缺可能已见顶,汽车业这两个重要原料金属出现空头回补的现象;若数据表明情况确实如此,那汽车生产方面有望出现改善。”

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则表示,铜市已经开始吸引避险基金的兴趣,铜价上周也重新站上每吨10,000美元的价位;不过,尽管避险基金所持有的期铜多头部位近期有所回升,但是与去年底所创逾8万口的历史新高相比仍然有一大段距离。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提到白银走势则称,白银价格周二突破,收于趋势线阻力上方。美元走低,但在北美交易时段从盘中低点反弹。美债收益率涨跌互现,10年期收益率上升,而2年期收益率回落。据抵押贷款经纪人协会称,较高的收益率导致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这可能会减少期货的再融资。

Becker补充道,白银价格突破,收于由接近23.36美元的向下倾斜趋势线构成的趋势线阻力位上方,在50日移动均线23.27美元附近可以看到额外的支撑,目标阻力位在9月高点24.82美元。由于MACD指数产生交叉买入信号,中期动能转为正。MACD直方图打印在正区域,向上倾斜的轨迹指向更高的价格。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