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通胀支撑避险买盘!白银跑赢老大哥黄金 美联储褐皮书暗示“不确定性” 美元走低促贵金属测更高水平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与白银连续两个交易日录得涨幅,而银价目前走势正跑赢黄金,银价来到24.33美元,而金价涨至1782.40美元震荡。通胀持续支撑避险买盘,美联储褐皮书暗示市场不确定性仍高,美元指数走低至93.60,提振贵金属测试更高水平。但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观望情绪仍浓厚,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贵金属近期上涨空间可能将受限制。

美联储发布最新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成长在9月到10月初减缓为“适度至温和”,原因是供应链中断、物价高涨和缺工等。总体而言,短期经济活动前景依旧乐观,但部分地区指出不确定性增加,而且比起前几个月偏向审慎乐观。

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支持美联储在11月缩减购债,他同意目前高通胀是暂时性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并未落后形势,正密切关注物价上涨风险。他提到,他大多数美联储利率委员会的同事都预期,通胀明年将开始下降至2%。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就目前而言,我们看到投资者对黄金价格更有兴趣,因为他们认为通胀可能会维持稳定一段时间。黄金是抗通胀的避险工具,因此可看到金价有需求。就黄金价格来说,对投资者最重要的是即将于周五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FactSet数据显示,交易最活跃的黄金期货价格创下10月14日以来最高收盘价。美元走疲可使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海外买家更具吸引力,而周二公布的美国住房数据被归咎于美元前一日走软的主因。分析师预期,若美联储被迫提早升息以冷却通胀上升动力,黄金最终将面临来自美联储的强劲阻力。

ActivTrade高级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周三报告写道:“市场对高通胀的担忧引起美联储收紧政策,而收紧政策又可能支撑美元上涨,因为这两种资产之间的反向相关性,导致黄金走疲,关于这一切,大众已经听闻许多。”

汇丰银行报告表示,金价近期的上涨空间可能受限,主要因为美联储将开始令货币政策正常化,此带动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的走高,对金价构成压力。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处于5个月来的高点。

报告指出,随着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时代将逐渐结束,无论是在美国或其他地区,货币以及财政刺激政策都不再能够成为金价的支撑,黄金的投资需求也将因此下滑。报告预估,在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带动下,预期美元将会逐渐走强,对金价造成打击。

报告表示,尽管通胀上扬的预期通常有利于金价,但如果通胀预期也造成美债收益率的上涨,则金价的受益就相对有限。除了美债收益率上扬的威胁之外,市场对美联储升息时间的预期也持续提前,芝商所(CME)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价格计算的市场预期监测工具FedWatch显示,明年6月升息的机率达到47%。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写道,白银价格继续突破,大幅上涨并准备测试更高的水平。美元走低,收盘接近盘中低点。美元走软通常会导致贵金属上涨。由于白银以美元计价,美元走软通常会提振白银价格。美债收益率涨跌互现,10 年期收益率上升,而 2 年期收益率回落。建立信心的上升帮助提振了国债曲线的长端。黄金价格也大幅上涨,为整个贵金属综合体提供了买盘。

Becker补充,白银价格突破24.17美元附近的趋势线阻力大幅上涨,目前被视为短线支撑,在23.29美元附近的50日移动均线附近可以看到额外的支撑,价格准备测试9月高点附近的目标阻力位24.82美元。

10日移动均线有望突破50日移动均线,这意味着短期上升趋势已经到位。由于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交叉买入信号,短期动能转为正。价格超买,快速随机指标的读数为98,远高于超买触发水平80。RSI 也在上升,反映加速的积极势头。

金价走高,突破短期阻力,并准备测试上方的趋势线阻力。美元走低,收于盘中低点附近。美元走软通常会导致贵金属上涨。由于黄金以美元定价,因此美元提振黄金。

黄金价格上涨,突破短期阻力,目前支撑在50日移动均线1779美元附近,9月低点1721美元附近有更多支撑,阻力位于接近1793美元的向下倾斜趋势线附近。由于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交叉买入信号,短期动能转为正。由于MACD指数产生交叉买入信号,中期动能转为正。MACD直方图打印在积极的区域,向上倾斜的轨迹指向更高的金价。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