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一有麻烦就跑掉!黄金似乎准备再探1800,但警惕被高位狙击 恒大消息刺激市场人气,鲍威尔驾到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22日)欧洲交易时段,因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担忧降温,市场风险情绪较为积极,欧股谨慎走高,美股期货小幅承压。美元持续走低迈向周线二连跌,非美货币多数走高,现货金持续反弹一度触及1795,愈发逼近180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790美元上方,日内较低点涨超10美元,愈发逼近1800这一关键阻力。

分析指出,金价料录得周线二连涨,受美元走软支撑,抵销了美债收益率上扬及主要央行预料可能开始缩减刺激对黄金造成的压力。

“虽然金价的低位持续垫高,看起来准备再度测试1,800美元,但要在1,800美元上方维持动能可能有困难,”OANDA亚太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最近当黄金出现强劲上涨时,大部分的资金流似乎由寻求动能的快钱所主导。对黄金来说,不幸的是,一有麻烦的苗头,这些资金就会马上跑掉。”

总部位于孟买的Yes Securities的首席分析师Hitesh Jain说:“鉴于强劲的家庭消费和强劲的企业盈利,全球经济将非常稳定,在这样的背景下,我认为黄金在长期内不会有好的表现。”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市场风险偏好回暖,欧股谨慎走高,积极的开局掩盖了美国期货目前所描绘的更为温和的风险情绪。欧洲股市昨日收盘基本走低,错过了美国股市的后期涨幅,这或许有一些追赶因素。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1%,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下跌0.5%,道琼斯指数期货暂时持平。Snap的收益报告令人失望,这在很大程度上打压了科技股人气,同时收益率也普遍走高。

“FAANG”五大科技巨头下周几乎都将公布财报,包括Facebook、苹果、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Netflix(网飞)在10月19日公布业绩,在截至9月底的季度,稀释后的每股收益为3.19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57美元。

“过去几天的题材聚焦于企业获利,由科技股带头,”IG澳洲的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这方面有动能,就是这么简单。”

他同时表示,对增长和通胀的担忧引发对央行将升息的臆测,从而可能会抑制增长,这对景气循环股的影响特别大。

目前,欧洲市场追随亚太市场的涨势,中国恒大集团在香港的股价出现反弹,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这家陷入困境的开发商将偿付一笔美元计价债券的票面利率。

据媒体报道,中国恒大已于10月21日将一笔9月23日到期的公开巿场美元债利息8350万美元,汇入受托人花旗银行账户,将于10月23日宽限期到期前支付给该笔债券各持有人。截至2021年6月,中国恒大负债已达1.97万亿,其中有息负债总额为5718亿元,一年内到期的流动负债为2400亿元。

受恒大意外付息影响,市场风险情绪略有回升,美元继续承压走低,美指失守93.60水平,非美货币多数反弹。

昨日美国就业和住房数据好于预估,帮助美元止住跌势,但涨势在周五亚洲早盘逐渐减弱,亚洲市场的风险情绪受到提振,因陷入困境的开发商中国恒大提供资金支付美元债券利息,避免了违约。

汇丰全球外汇研究主管Paul Mackel说,“大家在考虑我们是否处于一个拐点,因为美元一直疲弱,这与全球经济增长降温和美联储走向缩减刺激的大背景并不相符,后者应该支持美元。”

Mackel说,美元走弱的部分原因是大多数商品出口国的货币表现强劲。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另外,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也将于今日公布,市场对此保持警惕。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