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突发破位!现货黄金暴涨超20美元冲上1800关口:一分钟成交近7亿美元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22日)欧市盘个,现货黄金站上1800美元/盎司关口,日内涨超1%,为10月14日以来首次,最高冲至1804.77美元/盎司,大涨超20么远……

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0月22日20:41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380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6.85亿美元。

黄金交易员目前关注美国的Markit制造业PMI报告以透露经济复苏的新信号,这将对风险基调和美元估值产生巨大影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也将受到密切关注,因为数据稀少。

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这一势头完全是由围绕美元出现的新一轮抛售推动的。不过,美元的下跌缺乏任何明显的基本面催化剂,而且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背景下仍然有限。这一点,加上股市普遍乐观的基调,可能会抑制避险货币黄金的进一步涨势。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稳定在1.70%的门槛附近,这是自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外界预期美联储将提前收紧政策。上周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重申,美国央行仍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缩减大规模疫情时期的刺激措施。

由于担心通胀上升速度快于预期,市场也一直在消化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这进一步推动了近期债券收益率的飙升。

在市场风险情绪占主导地位的情况下,在大胆押注看涨黄金之前,应保持一定的谨慎。随着对中国房地产行业信贷紧缩的担忧缓解,全球风险情绪得到提振。

中国恒大集团周四为原本于9月23日到期的债券息票提供了资金,从而避免了违约。然而,这家负债累累的开发商周五宣布,在处置这家房地产巨头的资产方面,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该集团进一步指出,它不能保证它将能够继续履行合同规定的财务义务。

这似乎是过去一小时左右金价进一步上涨的一个关键因素。

从技术面来看,若金价持续走强,突破1800美元大关,将证实近期多头突破100/200日SMA交汇障碍。这将为金价近期进一步升值创造条件,并将现货价格推高至1816-18美元附近的下一个相关阻力位。这一势头可能进一步向1,832-34美元附近的关键阻力位发起挑战。

另一方面,1789-88美元区域现在似乎抑制了短线下行,然后是1783-82美元区域。随后是1775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和1763-60美元区域,如果跌破该区域,将抵消任何近期的正面偏向。

黄金随后可能会变得脆弱,跌破1750美元的支撑位,并加速向1723-21美元附近的9月波动低点下滑。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