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Kitco黄金周度调查:鲍威尔突然给多头浇冷水!下周看涨情绪爆棚、击穿这一点位或引爆大行情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22日),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试图通过讲话淡化这些日益加剧的担忧,但不断上升的通胀威胁在黄金市场引发了一些明显的看涨情绪。

周五早些时候,黄金价格升至六周高点,突破1800美元大关;不过,在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开始缩减每月购债规模的立场后,多数涨幅被证明是短暂的。他补充说,他预计缩减购债计划将在2022年年中完成。

他指出,尽管供应链问题可能使通胀压力持续到2022年的风险越来越大;不过,他补充说,他的基本预期是供应瓶颈将得到解决,通胀将回落至2%。

在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分析师非常看好黄金,许多人预计金价将试探1830美元的主要阻力位。

本周,15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 News的黄金调查。受访者中有13人(87%)认为金价应该上涨。与此同时,其余2位分析师(13%)对近期黄金持中性看法。没有分析师看空黄金。

与此同时,针对主体街的网上投票共有598人参加。在这些受访者中,有360人(60%)预计金价下周将上涨。另有134人(22%)预计金价将下跌,另有104人(17%)持看平预期。

(来源:Kitco)

尽管金价从日高回落,但仍连续第二周收高。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8%,报1796.3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约1.6%。

尽管一些分析师看好黄金,但他们认为在突破1835美元的阻力位之前,黄金市场不会吸引大量资本。

“随着金价反弹至1800美元上方,你必须看多黄金,”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但鉴于今年迄今黄金表现平平,我保留感到失望的权利。”

Hansen补充称,若升穿1835美元,可能为市场创造足够动能,将金价推升至2000美元。

Equiti Capital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金价周五的最初反弹,将金价推高至自去年创纪录高位的关键下行趋势之上。他说,他预计金价将回升向1830美元,但预计不会突破这一水平。

他指出美元自5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强劲上涨趋势,这对金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阻力。他补充说,他预计这一趋势短期内不会改变。

“美联储急于收紧利率,这将支撑美元,”他表示。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随着通胀上升,他看好黄金。

“我们可能会看到各国央行开始收回他们之前的‘短期通胀’声明,并开始减少刺激措施。尽管结束印钞活动对纸币有利,但这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所以我认为金价短期内仍将受益。”

Darin Newsom Analytics总裁Darin Newsom表示,他预计下周金价会走高;但他补充称,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元,以及美元指数能否维持93.50的支撑。

“美元指数在测试本周低点93.50的支撑位时,似乎正在接近一个可能的短期看涨转向。如果这种情况维持下去,且美元反弹,金价可能在下周稍早触及顶部。”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