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发力!黄金反弹试探1800,短期还有上涨潜力?市场平静恐被打破:科技巨头财报要来了……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25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平静,欧股基本持稳,美股期货小涨,投资者继续关注企业财报、新冠疫情和通胀状况。美元小幅反弹,欧元跌势加重,原油价格维持升势,黄金继续在1800美元附近徘徊,本周市场关注美股科技巨头财报以及美国GDP等数据。

周一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800关口上下,最高触及1803美元,较日低涨超10美元。

分析指出,金价徘徊在1,800美元的关键水平附近,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通胀可能持续到明年后,投资人思索美联储可能会如何应对通胀压力。

上周五,黄金反弹至9月初以来的最高点,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应开始减少资产购买后,金价削减了涨幅。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从技术面来说,金价可能重新测试每盎司1,814美元的阻力位,突破后可能上探1,826美元。

forexlive指出,金价上周五的涨幅看上去不错,但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泼了一盆冷水,导致上周末收于每盎司1,800美元下方。但今天,买家并没有放松,因为金价重返整数关口水平,更重要的是,接近图表上的几个关键水平。

第一个是关键日移动均线1,793-94的汇合点,第二个是从6月1日到9月3日的高点1,790的短期趋势线阻力。

在今日收盘前,能否守住1,800美元上方也是值得关注的,因这可能为买家开始瞄准7月至9月的高位约1,834美元铺平道路。后者仍是需要关注的关键阻力位,因其限制了金价的涨势,并将是金价进一步上行的主要考验。

就像上周提到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并不倾向于做多黄金,但现在看来事情确实开始变得有趣了,所以将密切关注。同时,正如当时强调的那样:买家可能必须等待从12月左右到1月的季节性顺风,才能看到任何潜在的上涨趋势。除此之外,考虑到基本面背景和上方的关键技术水平,黄金的任何主要上行空间都相当有限。

除非黄金买家能突破每盎司1,834美元,否则涨势暂时可能受到更大限制。但至少现在上还有一些上升的潜力。

“黄金出现一些短期的动力,因为一些投资者在寻找对冲通胀的投资,并将黄金视为可能提供这种功能的标的,”IG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并称,如果黄金突破1,800美元,1,830美元是一个关键阻力位。

但从长期来看,Rodda认为,黄金的走势主要取决于各个央行抑制通胀的行动有多积极。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迄今为止,欧洲股指在早盘表现不错,自开盘以来没有出现突然或大幅波动。DAX指数上涨0.2%,但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而意大利FTSE MIB指数目前上涨0.5%。

美国股指期货方面,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1%,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涨0.2%,而道琼斯指数期货持平。这表明,在新的一周启动程序时,投资者的情绪更加谨慎和试探性。

虽然目前情况可能看起来稳定而平静,但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因为未来几天将看到一系列关键科技公司的财报。这可能有助于在下周关键的FOMC会议之前,以及在本周晚些时候,在关键的央行焦点(BOC, BOJ, ECB)中进行调整。

展望本周,投资者还关注将发布的一系列公司财报,苹果、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亚马逊等五家科技龙头企业的业绩消息。

“本周财报吸引目光焦点,”墨尔本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晨报中表示。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师Art Hogan指出,五大科技蓝筹的业绩消息势必成为主导标指后市走势的关键。

企业财报表现将受到密切关注,此前美国许多公司、特别是金融股为财报季强劲开局,并助推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上周触及纪录高点,不过纳斯达克指数因为Snap和英特尔季度业绩令人失望而周五下跌。

除了科技龙头企业外,根据公告,30%标指成分股将于本周公布上季业绩。以道指成分股作基准,三分之一在本周公布财报,云集各行业的龙头企业,例如卡特彼勒、可乐、默克药厂、波音、麦当劳等等。

美元进入欧市后扳回跌幅,目前转涨,但仍距离上周创下的月度低点93.455不远,并远低于10月中旬触及的12个月高点。

澳洲联邦银行(CBA)的分析师称,交易员正等待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若数据疲软可能会对美元构成压力。

相比之下,UBP的Casanova表示,如果数据强劲则可能会推高美债指标收益率,并促使美国决策官员比预期更早紧缩政策。

人们普遍预期美国在今年缩减刺激并可能在2022年末加息,市场仍在努力为此做好准备。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