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白银突破推高观点分歧 美债跌深喘息助阵 分析师:工业需求提振银价表现跑赢金价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与白银受到全球通胀情绪升温的利好影响,重新成为投资者拥抱的避风港,金价突破1800美元来到1808.26美元水平,银价则来到24.54美元的高点。美债跌深至1.636喘息,而美元保持震荡于93.817。分析师普遍认为,全球绿色意识抬头,工业需求提振银价表现跑赢金价。在太阳能制造方面,白银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黄金上周收高1.6%,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此为最活跃契约自8月27日止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且在5周以来拿下第四周收高。回顾上周五(10月22日)交易,黄金期货价格收高,但收盘脱离高点,都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评论,提高美联储很快启动削减购债行动的可能性,抵销黄金早盘支撑力,因为市场担心后疫情时期的通胀上升恐削弱购买力。尽管如此,黄金多头认为,美元在本月初触及高点后,近几日一直走低,这有利于与美元挂钩的资产价格上涨。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表示,他希望在参加参加苏格兰举行联合国气候峰会之前,就其主要支出计划达成协议,而白宫表示,民主党谈判代表正接近达成协议。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强调,美国并没有失去对通胀的控制,供应链瓶颈造成的通胀是“暂时的”,预期通胀率将在明年下半年恢复正常。

Sevens Report Research联合编辑Tyler Richey表示,实际利率很低,与新冠疫情开始以来一样低,这点有利黄金,因为通胀预期的上升速度超过基准利率的上升。他继续说道:“利率上升趋势似乎将持续下去,但在某个时点,如果价格压力真的是暂时的,通胀估计将到达峰值,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抵消了高昂但稳定的通胀预期,金价可能会见顶并开始下滑。”

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报告写道:“在10月初登上年度高点后,美元一直回落,随着通胀引起的担忧情绪在全球蔓延开来,市场也逐渐适应,意味着年初推涨美元的动能,现在也将推动其他货币至创新高点,那么美元将相对受抑制,进而支撑黄金。”

FXEmpire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提到,白银市场在周一的交易时段仅小幅上涨,再次冲击200日移动均线。此外,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上方的25美元水平,这当然是一个巨大的、圆形的、具有重要心理意义的数字。25美元的水平将吸引很多关注,因为它在过去多次重要。此外,当投资者查看上一交易日的流星时,会发现白银反弹至略低于25美元的水平并放弃这些收益。现在市场正在测试相同的区域,在一定程度上投资者会看到犹豫。

Lewis继续补充:“贵金属一般会受到国债市场走势的高度影响,因为我们已经看到收益率继续上升,这对金属的价值构成压力,尽管白银与黄金略有不同,因为它是也有重要的工业成分。毕竟,白银被用于世界正在呼吁的许多新的绿色技术中。因此,我确实认为白银的整体表现将继续优于黄金。”

“既然如此,我认为从该区域回调是有道理的,但不一定是巨大的趋势变化。尽管我不认为会出现大规模抛售,但我仍然认为我们有点过度扩张,所以至少我不会惊讶地看到这个市场跌至下方的50日移动均线。不过,如果我们扭转突破25美元的水平,那么我们很可能会看向26美元的水平。”Lewis说道。

尽管白银作为贵金属的地位目前高于其工业地位,但后者仍然是其价格走势的一个影响因素。Silver Institute预测,在上一年下降5%之后,该金属的需求将同比增长8%。此外,Metal Focus一直高度看好该商品。今年早些时候,它预测今年白银的平均价格为27.30美元,甚至可能进一步飙升至32美元。根据观察到的工业活动下降,预测水平似乎遥不可及,但并非不可能。周五,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低于预期,为59.2。

此外,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警告称,随着中国努力减少对房地产行业的依赖,中国经济可能会进一步放缓。再加上持续的能源危机和冠状病毒大流行,将对中国产生重大影响。由于该国是白银和其他工业金属的最大消费国,投资者热衷于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工业需求进展。

大约一周前,多头成功将白银推过该区域后,白银价格稳定在关键的阻力转支撑位24美元上方,值得注意的是,该区域自9月初以来一直处于回避状态。上周五,它触及24.83美元的6周高点,然后回落至阻力位24.50美元以下。在四小时图上,白银价格在25日与50日移动均线上方交易。此外,看涨的杯柄形态的形成暗示进一步上涨。

分析师Faith Maina表示:“短期内,我预计白银将继续在24.50美元处遇到阻力,额外的看涨势头将使阻力位位于9月高点24.86美元。尽管25美元的心理水平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内似乎可以实现,但由于白银作为贵金属的地位超过了其工业地位,因此短期内可能仍然难以捉摸。另一方面,跌破24美元可能会将50日移动均线的支撑位置于23.81美元。”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