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别沮丧!黄金颠簸试探1800,技术面有重大信号 中美消息提振人民币,聚焦科技巨头财报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26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迄今较为积极,欧股全线走高,美股期货保持坚挺,投资者等待更多科技巨头发布财报。汇市整体变化相对较小,澳元上涨、美元回落、日元进一步承压。黄金继续在1800美元反复试探,等待进一步的线索。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小跌,继续在1800美元关口上下波动,日内震荡幅度接近10美元。昨日金价上涨了近1%,达到1,809.66美元的高点,与上周触及的逾一个月高点仅差约4美元。

分析指出,金价日内小幅回落,在昨日大涨后遭部分获利了结,投资者在本周的关键央行政策会议前评估各国央行对日益增长的通胀压力可能做出的反应。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从技术面看,金价可能测试每盎司1,814美元的阻力位,突破后可能上探1,826美元。

MarketPulse撰文指出,黄金隔夜又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毫无疑问,其价格走势正朝着进一步上涨的方向变得更具建设性。黄金已经录得日收盘价高于1800美元,更重要的是,突破100和200日移动均线1793.50美元和1790.25美元。

技术面来看,MarketPulse指出,黄金在1790美元和1800美元之间形成了一个很好的支撑区间,现在是1780美元/盎司。黄金最初的阻力位在1814.00美元,随后是1832.00美元和1835.00美元之间的强大的日高点区域。黄金继续缓慢但稳定地走高,似乎形成了长期倒置头肩模式的第二个肩。总体而言,金价升穿1835.00美元,将触发数个月来的头肩反转技术形态,并将金价前景推高至正面,目标是升穿2000美元。

“在当前的通胀环境下,黄金应能维持相对良好的支撑,直到我们得到美联储明确的鹰派转向。”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但如果通胀遏止不住失去控制,美联储可能会比市场反映的更快加息,这应会使金市的情绪降温,”Innes并提醒道,美联储还必须应对对增长疲软的担忧,这可能使他们不愿意激进地收紧政策。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股票市场方面,有迹象表明,受强劲财报提振,风险偏好有所改善,继亚股反弹后,欧洲股市亦开盘上涨。

欧股周二走高,积极的企业财报提振了全球市场。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6%,旅游和休闲类股上涨2.1%,目前领涨,石油和天然气类股下跌0.4%。

美国期货也保持坚挺,所以这对今天到目前为止的积极风险情绪有所帮助。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3%,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涨0.6%,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2%。

在汇市方面,市场变化相对较小,美元目前微跌,现交投在93.75附近,澳元略有优势,日元明显落后。美元兑日元在高位附近交易,目前价格正在测试114.00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策略师You-Na Park-Heger在一份致客户报告中写道:“如果商品市场的涨势继续下去,澳元可能暂时获得支撑。”

投资者已将注意力转移到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周四召开的政策会议,之后是下周的美联储和英国央行政策会议。美国第三季GDP数据也受到投资者关注。

日本央行周四召开会议。该行料将维持其大规模刺激计划,并下修今年的通胀预期,这表明其无意效仿其他央行准备退出危机模式的政策。

加拿大央行周三召开会议之前加元持稳,预计该行将上调通胀预期,并很大程度结束疫情时期债券购买计划的刺激措施,2018年10月以来的首次加息也可能进入倒计时。

欧洲央行周四将召开会议,此次货币政策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可能透露有关通胀问题和加息前景的重要线索。如果欧洲央行保持鸽派基调,欧元也会贬值。

MUFG汇市分析师Lee Hardma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很有可能会对目前市场关于加息的定价进行反击。欧洲央行依然不愿意加息,这应该会继续拖累欧元,因为其他G10国家的央行开始了加息周期。”

ING策略师指出,2021年迄今为止,能源出口国的货币--如加元或挪威克朗--表现出色,这些国家的央行正准备收紧政策。

“G10国家货币中表现最差的是日圆和欧元,这些都是能源净进口国,受困于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负面收入冲击,且其央行居于世界上最鸽派的央行之列,”他们在一篇客户报告中写道。“天然气和原油等能源库存都偏低,且没有迹象显示供应摩擦会很快得到缓解,这表明这个题材应该会继续发酵。”

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继续维持升势。近期客盘结汇需求亦较大,且中国出口前仍较强,中美高层通话亦提振市场人气,目前看人民币仍有升值空间。

中国副总理刘鹤26日上午应约与美财政部长叶伦举行视频通话,中国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中美双方还就宏观经济形势、多双边领域合作进行了务实、坦诚、建设性的交流。

交易员称,市场逐渐将焦点扩散至主要经济体的紧缩预期上,日内美指稳中偏升,中美高层通话短暂提振人民币多头人气,但当前位置结购汇力量均较强,短期关注6.38关口是否能取得有效突破。

他们并指出,中国出口持续强劲客盘结汇较多,加上监管层对汇率维持中性态度,人民币仍有继续升值的动力;不过近期6.38关口美元买盘力量较强,短期内汇价料在6.38-6.39元区间内整固。同时,近期中美高层对话激发市场乐观预期,若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审查结果较为积极,甚至美国同意削减关税,人民币可能会测试6.35的年内高点。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张建泰最新点评称,刘鹤与叶伦的通话推动人民币小幅走强,尤其重要的是,“中国表达对美国加征关税和制裁”的关切点燃了市场对美国财政部外汇报告以及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审查取得积极成果的期待。

“考虑到通胀风险上升和疫情后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与几年前相比,贸易战对美国经济的危害应该更大,”他称,“总之降低关税的概率持续增加,对我们此前预测人民币年底将适度贬值的观点构成一定风险。”

本交易日来看,投资者等待新一轮主要科技股公布财报。科技巨头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将在10月26日市场收盘后发布报告。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