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小心脱离中性区间!黄金难守1800愈发令人失望 中美紧张叠加美联储收紧压力 美元就此转低?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27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恶化,中美紧张局势又有升级迹象,美债短期收益率跳涨,欧股承压下行,美股期货走低。美元和日元重拾避险买盘,黄金承压逼近178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债市和美股财报。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承压走低,目前交投在1785美元附近,日内最低触及1782美元。

分析指出,金价1,800美元的关键水平进一步走软,此前美债收益率上升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投资者在评估各国央行将如何应对日益增长的通胀压力。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技术面而言,现货黄金在每盎司1,783美元至1,795美元是属于中性区间,如果脱离区间,可能暗示一个方向。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FOMC将宣布开始缩减刺激,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应该开始走高。在这种环境下,黄金将很难维持在1,800美元附近,”OANDA亚太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Halley说:“美联储出人意料的可能性颇高,”他提到了更积极或加速缩减刺激措施的可能性,这可能会进一步打压黄金。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风险情绪不佳,欧洲股市仍在走低,下跌约0.3%至0.5%,而美国期货已抹去小幅上涨,暂时下跌0.1%。

日内,中美紧张局势又有升级迹象,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投票决定撤销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美经营牌照,这打压港股科技股下滑。

中国电信已获得在美国提供电信服务授权近20年,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信企业。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必须在FCC命令发布后的60天内停止服务。

尽管该公司在美国的业务不多,但在华为等其他中国战略性科技巨头遭到打击之后,其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意义重大。

“这是一个重要的行动,”华盛顿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技术和国家安全项目主任Martijn Rasser说。“这也向北京发出了一个更广泛的信息,那就是无论谁当总统,美国都继续担心在美运营的中国科技公司带来的风险。”

“孟晚舟回国释放了一些善意信号。但是(中美关系)最近好像又给人感觉是比较紧张的,态度上可能大家都比较强硬一点,但是该做生意可能还是得接着做,”上海一券商人士表示。他认为中美关系紧张对市场的影响边际上减少了,但中国经济下行的预期比较足,股市存在上行压力,投资者较为谨慎。

除了中美消息外,短期美债收益率跳升,因为投资者预计通胀将促使加息,澳洲通胀数据比预测要热,进一步表明物价压力将迫使央行决策者采取行动。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下跌超过2个基点,至1.596%,日元全线进一步上涨,但与此同时,主要货币兑美元和法郎出现下滑。

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就长端收益率曲线来看,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上周触及1.70%的大关后,有望连续第四天下跌。短期收益率上升,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短暂飙升至0.5%以上,为2020年3月以来首见。

尽管盈亏平衡仍在上升,但实际收益率仍处于低迷状态,这突显出一些围绕通胀和即将进入年底的经济前景的真实担忧。

在美联储下周政策会议召开之前,市场关注焦点已不仅仅是对美联储可能缩减资产购买的预期,而是对2018年12月以来首次升息时机的预期。

“这种‘从缩减到加息’的转变明显被高涨的油价所强化,在通胀预期飙升的情况下,石油涨价对政策施加压力,”瑞穗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

“有几件事情是投资者担心的,通胀消息无处不在,”澳新银行驻新加坡的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说。“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升息的预期开始受到关注。下周宣布缩减购债基本已成定局--市场已经消化了缩减购债的预期,开始专注于收紧政策。”

联邦基金期货周二预示6月加息的可能性为70%,尽管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的行动如果在11月开始,可能要到6月才会结束。利率期货交易商还押注明年将有两次加息,第二次是在12月。

“我们更新了对美联储的预期,预计2022年第四季加息一次,在2023年加息四次,”NatWest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通胀超标的情况一直在持续。在做出反应之前,美联储能容忍的程度(只有)这么多……随着我们进入明年,这个话题将被越来越多地提起,这是不可避免的。”

“我们认为美元将就此转为走低,特别是当美联储真的开始缩减刺激时,因为到那时人们就开始‘事实时卖出’了,”渣打财富管理公司的高级跨资产策略师Daniel Lam说,“这已经在发生了,因为人们要提前一些行动。”

目前来看,市场参与者现在已将注意力转向周四的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会议,以及11月3日关键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