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1800拉锯战!黄金支撑背景愈发减弱 美元静候GDP大戏,欧洲央行或顶住鹰派预期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0月28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维持观望情绪,欧股涨跌不一,等待欧洲央行决议的结果。美元基本持平,非美货币变动不大,原油价格继续承压,黄金在1800上下波动。市场本交易日聚焦欧洲央行决议以及美国三季度GDP初值数据。

周四欧市盘中,黄金继续在1800美元附近震荡,最高触及1804美元,日内波动接近10美元。

分析指出,金价在1,800美元的关键水平附近盘整,受到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走软的支撑,全球供应中断加剧对通胀的担忧,投资者关注各央行如何应对物价上涨的压力。

“我们看到有更多的买家被吸引到黄金市场,这部分归因于物价上涨的题材,”ABC Bullion的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说。

“实物需求相当不错,但黄金的支撑可能将更大程度地取决于投资者需求的程度和强度,”Frappell说。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随着美联储越来越接近于决定从11月开始缩减刺激和从2022年中期开始加息,支撑黄金的背景正在逐渐减弱。负实质收益率和通胀风险将协助金价在明年和之后回升到1,850美元/盎司。”

MarketPulse撰文指出,投资者的注意力似乎转向了下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对美联储宣布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可能会限制金价上涨。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前,金价可能在1780美元至1820.00美元的区间内交易。不过,升穿1835.00美元将是一个强大的看涨技术信号,但基本情况是,下周FOMC会议结束后,金价将继续回落。

MarketPulse称,下行方面,若失守1780美元,很可能预示着更深层的下跌目标是1750.00美元。相反,如果金价突破了1835.00美元的强大阻力位,它将预示着未来几周金价将进一步上涨至1900.00美元,甚至可能是2000美元,因为这一突破将引发倒置头肩形成。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欧洲股市涨跌互现,美国股指期货小幅走高,目前上涨约0.2%。整体而言,这可能有助于市场人气,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后期还有月末交易环境需要警惕。这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混乱,更难掌控,尤其是在周末之前有任何突然的变动。

美国9月资本财新订单升至纪录高位,发货量飙升,显示企业设备支出强劲,但供应链紧张可能阻碍第三季整体经济成长。通用汽车、通用电气、3M和波音等美国大型制造商均面临物流难题和全球供应瓶颈导致的成本上升,这些问题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但这些企业一致认为,通过提高商品价格可以缓解对利润的打击。

随着全球供应中断加剧对通胀的担忧,投资者正密切关注全球各国央行是否会寻求更快削减疫情刺激措施。

汇市方面,美元目前基本持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欧元在欧洲央行决议前跌至1.16下方。

央行相关因素刺激周四市况活络,澳元因对澳洲央行紧缩计划的猜测升温而下跌,而在日本央行坚持其鸽派立场后,日元没有受到影响。

分析指出,市场继续衡量主要经济体紧缩政策前景,美元走势或较为反复,关注稍晚欧洲央行政策会议。

加元兑美元持坚,之前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最快可能于2022年4月升息。其他主要货币在欧洲央行今日稍晚宣布政策决定前持稳,不过预计不会有重大变动。

加拿大央行比预期更早地结束了量化宽松政策,并表示可能比之前预期更早加息,最快可能在2022年4月加息。

加拿大央行的行动助长了人们对美联储也可能提前升息的预期,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2022年底前会有两次加息。人们几乎一致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规模。

目前,交易员等待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可能带来催化因素。欧洲央行周四将召开政策会议,投资者将关注该央行对全球消费者物价上升的看法,以及有关其超宽松政策立场前景的线索。

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对明年加息预期进行反击,但可能承认通胀将高于预期。欧元区的通胀预期也在飙升,一个市场通胀预期指标本月创下了七年来的新高。

“随着各国央行开始对外暗示他们处在正常化周期的哪个阶段,货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第一次真正受到利差的驱动,”澳洲联邦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兼外汇策略师Kim Mundy说。

“市场上的大多数人可能预期会出现对2022年欧洲央行将收紧政策的定价的某种反击,现在市场定价反映明年9月加息10个基点。”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

“我们认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四将运用她所有的外交技巧,以缓和央行管理委员会内部鹰派和鸽派之间的分歧,”ING分析师称,并补充说他们预计会有一个中立讯息,“最终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顶住市场的鹰派预期”。

除了欧洲央行决议外,市场还关注美国三季度GDP初值数据,将于周四晚20:30公布。

澳洲联邦银行(CBA)的分析师称,交易员正等待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若数据疲软可能会对美元构成压力。

相比之下,UBP的Casanova表示,如果数据强劲则可能会推高美债指标收益率,并促使美国决策官员比预期更早紧缩政策。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