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白银陷入盘整期!美国GDP增长明显放缓 美债高升施压贵金属停滞 全球黄金总需求量下降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和白银在隔夜交易期间,快速上下震荡陷入盘整期。美国第三季GDP增长明显放缓,再加上美债高盛施压贵金属价格停滞。金价现回落至1799.47美元,而银价来到24.06美元水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报在1.568%,美元指数报93.34。全球黄金总需求量下降,对黄金的投资下降50%以上,这主要是由黄金支持的ETF季度外流26.7吨所致。

截至10月23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81,000人,预期为288,000人,前一周修正后为291,000人。这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4.3万,而前一周预期为242万,修正后为248万。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4周移动平均线降至299,250,但仍高于2020年3月14日的225,500人。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美国第三季GDP成长年率自前一季(4月至6月)的6.7%下降至2%。

TIAA银行世界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对此表示,美国第三季GDP数据低于预期,舒缓市场对美联储提早升息的担忧,并给予黄金支撑力。他继续说道:“黄金被广泛视为对抗通胀的工具,而通胀预期上升应该有利黄金价格。”

Gaffney表示,美国GDP低于预期更能佐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论点,即“经济没有过热的危险,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率将保持非常宽松”。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三稍晚公布,第三季全球黄金总需求量较去年同期下降,因为对黄金的投资下降50%以上,这主要由黄金支持的ETF季度外流26.7吨所致。

WGC市场部经理Krishan Gopaul表示,尽管第三季金价下跌,但投资者对金条金币的兴趣仍持续增加,很显然黄金投资者将价格下跌视为买入黄金的机会。此外,黄金ETF的持仓虽然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但最近6个月来黄金ETF的持仓基本稳定,并未出现大量的波动。

WGC资深分析师Louise Street认为,黄金ETF投资需求主要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因去年此时有更多的投资人寻觅避险资产。

贵金属交易者也正衡量欧洲央行(ECB)的决议,该行一如预期地将货币政策维持不变,但称会继续透过疫情时启动的紧急购买计划来收购资产,但收购速度会较第二季和第三季放缓。

Gaffney解释道:“欧盟利率将维持在低水平,因为调查显示,明年通胀将放缓。这对贵金属来说是非常好的环境,在低利率下,通膨预期上升。有鉴于此,我们看到贵金属价格开始走高,因为投资者希望让投资组合更加多元化。”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报告写道:“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黄金投资者意识到,即使通胀仍然上升,主要央行整体上也可能不会过于激进地收紧货币政策。因为经济中仍有大量閒置产能,临时因素的冲击将在未来几个月减弱,导致通胀冷却,降低央行积极收紧的必要性。”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提到,白银价格小幅盘整,横盘整理。美元走低,提振贵金属综合指数。尽管强于预期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被弱于预期的美国GDP所抵消,但收益率喜忧参半,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Becker表示:“白银价格盘整,在10日移动均线23.98美元附近的支撑附近反弹,阻力位在9月高点24.82美元附近。10日移动均线上穿50日移动均线,这意味着短期上升趋势已经到位。由于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交叉卖出信号,短期动能转为负值。由于MACD指数产生交叉买入信号,中期动能转为正。MACD直方图打印在积极区域,下降轨迹指向盘整。”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