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非农周初黄金、白银上涨!美联储FOMC会议信号明显 通胀缩表聚焦美元走势 贵金属消费市场需求旺盛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与白银隔夜微幅上涨,但金价仍低于关键的1800美元门槛,目前正处1792.33美元徘徊,银价则位于24.02水平震荡。投资者聚焦通胀缩表,而本周除非农报告吸睛外,美联储FOMC会议明显信号也将引起高度瞩目。而对贵金属具有反向影响的美元指数,也很可能在近期出现浮动。至于在消费市场,贵金属的主要消费市场需求旺盛,黄金预计第四季在印度的销量将会持续上升。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降到60.8,优于市场预期,但ISM的供应商交货指标升至五个月高位,表明供应链紧张持续限制美国第四季初的经济活动。政经消息方面,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本周将召开的利率会议,外界预期美联储将宣布缩减购债(Taper)计划,最快在明年6月升息。

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每月报告指出:“通胀持续令央行官员担忧,因为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且能源价格高昂,使消费者物价上涨的时间可能比之前想像得还要久。在此背景下,美联储似乎会在本周会议上宣布开始削减购债规模,如此一来就会支撑美元,并让黄金承压,因为这两种资产呈反向关系。”

Sevens Report Research在本周初时事通讯中写道:“目前黄金市场要观察的两大水平依旧是1725美元的支撑点,以及1835美元的阻力点,在突破这两者其中之一前,黄金将保持横盘交易区间。”

基于交易最活跃的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下跌0.7%,但10月累涨1.5%,为7月迄今最大单月涨幅。白银期货价格10月上涨8.6%,为5个月来首次月度收高,但上周白银期货价格累跌约2.1%。

世界黄金协会印度区执行董事Somasundaram P.R表示,今年第四季印度黄金消费预期将创下近年以来的新高,有望回到疫情以前的水平,主要因为疫情期间滞后的需求爆发、金价疲软,以及今年季风季节雨量充足,农民收入有望增加的影响。印度第三季的黄金需求年增47%至139吨,其中金饰需求年增58%至96吨。

全印度珠宝首饰委员会主席Ashish Pethe表示,自10月以来,印度黄金市场的表现就相当强劲,主要因为疫情受控、金价下跌,以及婚礼季节的买气带动;预期今年第四季,印度珠宝商的销售额将会站到全年销售额的40%。

根据印度《商业标准报》10月31日报道所指,珠宝商普遍预期,本周即将到来的排灯节假期,印度黄金首饰的消费将会表现强劲,主要因为疫情趋缓,以及近期金价较低有望刺激买气的影响。排灯节(Diwali)在今年为11月4日,是印度教四大节日之一,相当于新年,为印度旧历的最后一天,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黄金购买节日。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0月29日报告显示,截至10月26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黄金期货投机淨多单较前周增加11%至214560口,为连续第4周增加,并创下8周以来的新高。

白银期货投机淨多单较前周增加23.6%至37532口,则是创下3个月来的新高。期铜投机淨多单较前周减少8.1%至37,279口,则是3周以来首度减少。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指出,白银价格走高,但仍保持区间震荡。美元走软提振贵金属综合指数。黄金也走高,提振了白银价格。由于混合数据打压美元,收益率走低。8月份的建筑支出弱于预期,令收益率承压,这反过来又给美元带来了不利因素,并帮助提振了金价。

Becker说道:“白银价格小幅走高并仍夹在10日移动均线阻力位24.12美元,以及50日移动均线附近支撑位23.39美元之间。由于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交叉卖出信号,短期动能转为负值。中期积极势头正在放缓,因为MACD直方图打印在积极区域,下降轨迹指向盘整。”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