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深陷“土拨鼠日”循环!机构:黄金接近触及短期底部 接下来关注这两大数据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4日),根据MKS PAMP GROUP的数据,黄金市场陷入了土拨鼠日(Groundhog Day,指的是被困在某个时间段中,反复度过相同日子)的时间循环,价格在1750美元至1800美元的窄幅区间内交易。

MKS PAMP GROU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没有足够强劲的推动力将金价推低至1750美元以下或1800美元以上。

“在鲍威尔记者会后人们当然担心卖出黄金,因担心1750-1760美元会成为一个捕熊陷阱。有早期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人一致认为,黄金接近短期底部,但是也没有鸽派催化剂令人感到兴奋并促使黄金上涨100美元——又是土拨鼠日,”Shiels指出。

黄金的交易模式仍然高度依赖于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对经济增长、通胀和美联储的解读。“但这次FOMC没有任何改变游戏规则的东西,”Shiels指出。

黄金对美联储周三声明的反应是目前黄金不作为的又一个例子。

“激进的看跌盘中押注似乎并不缺乏,这些押注成功地将黄金价格压低了25美元,至1760美元。抛售只是利用了美联储决议出炉前订单流和流动性的缺乏,寻求实现技术性崩跌;这在贵金属市场是很典型的现象,在流动性不足时期(亚洲市场开盘、假日期间)会出现巨大的抛售压力。”

美联储没有发出任何鹰派的意外消息,黄金收复了全部日跌幅,回到了1800美元附近的水平。

美联储宣布,将从11月开始逐步减少每月1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称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鲍威尔还对通货膨胀表示担忧,他说,通货膨胀率高于预期,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对于通胀为何高企,还有一种新的解释,即与疫情和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供需失衡导致一些行业价格大幅上涨。因此,大流行重新开放和不匹配的供需因素(而非宽松的货币政策)是主要驱动因素,”Shiels写道。

鲍威尔的立场稍微鸽派一些,是因为他保证美联储在通胀问题上没有落后,而且“今天加息还为时过早”。

对这一消息的即时反应是美元走软,金价走高,股市反弹。

未来,所有人都将关注就业和通胀数据。首先值得关注的将是定于周五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数据。

鲍威尔有点鸽派,他很诚实,并承认有许多未知数都依赖于数据。CPI(定于下周公布)和NFP(定于周五公布)将是下一个数据驱动因素。

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经济将新增45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将小幅降至4.7%。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