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白银强涨!金价触碰1825美元天花板 银价多头等待突破100日均线 分析:建立良好反弹基础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与白银强涨,本日亚市早盘金价触碰1825美元天花板,目前报在1824.89美元震荡,而银价则来到24.55美元。白银多头等待突破100日均线,而分析称,银价目前已经建立起良好的反弹基础。在美联储官员相继释放信号之际,市场偏向贵金属避风港的意愿浓厚。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本周初承认,通胀率远高于美联储所认定适当的水平,如果目前高通胀持续下去,将意味着政策失误。尽管克拉里达仍赞同,目前物价压力为“暂时性”的普遍说法,但他强调说,目前的压力比预期大,今年的压力将高于美联储的最新预估。

另外,费城联储总裁哈克(Patrick Harker)周一也同样谈到通膨问题,他承认通胀对经济的影响,但预计物价将会回落。他表示,明年随着供应链恢复运转,经济瓶颈将会缓解,通胀也将随之放缓,并表示不认为 美联储会在缩减购债完成前升息,不过仍密切关注通胀,准备好在情况允许的状况下采取因应措施。

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表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增加53.1万人优于预期,但黄金市场更为关注的是薪资的上涨,通胀的议题将会持续加温。美国10月份平均时薪年增4.9%,创今年2月以来的最大增长,加重通胀的压力,其中休闲和酒店业的平均时薪更年增12.4%。

Hansen补充称,美国10年国债实质收益率降至-1%以下,抵消强势美元以及股市创新高等对金价的冲击,尤其是美股的创新高已经使得黄金ETF的持仓降至18个月来的新低,因投资人看不出来有分散资产的必要。在上周五美国公佈强劲的就业报告之后,市场焦点将会再度关注货币政策出现转变的时机。

根据Kitco.com发佈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本周金价上涨,因对通胀担忧且美联储表示不急于升息的影响。在针对分析师的调查中,56%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11%预期金价下跌,33%认为将盘整持平。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52%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30%预期下跌,17%认为盘整持平。

Century Financial投资长Vijay Valecha表示,美债收益率率下滑对金价有利,因金价对利率相当敏感。市场对升息的预期也有下降,芝商所(CME Group)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价格计算的市场预期监测工具Fed Watch 在11月5日的数据所显示,2022年6月美联储升息的机率从FOMC会前的超过65%,降至51%。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1月5日报告显示,截至11月2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0.3%至215,129口,为连续第5周增加,并创下9周以来的新高。白银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11.8%至33,115口,为4周以来首度减少。期铜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13.3%至32,335口,为连续第2周减少。

FXStreet提到,白银建立在上周从两周多低点的良好反弹基础上,并在本周初获得一些后续牵引力。上涨推动白银升至两周高位,在24.40美元区域附近,尽管多头难以利用突破100日均线的走势。

FXEmpire分析师Vladimir Zernov指出,白银目前正试图测试阻力位24.50美元,而美元指数正在下跌。与此同时,iShares Silver Trust正试图收于22.50美元上方。美元指数近期成功跌破94.20支撑位,并正在缓慢走向下一个支撑位94,这将利好下一个支撑位。美元走软对贵金属有利,因为它使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更便宜。

Zernov继续补充,黄金正朝着1830美元的阻力位移动,而SPDR Gold Trust正试图收于170.50美元上方。如果黄金成功收于阻力位1830美元上方,它将获得额外的上行动力并前往下一个阻力位1845美元,这将利好白银和其他贵金属。

黄金/白银比率目前正在测试75的支撑位。如果黄金/白银比率稳定在该支撑位以下,它将向支撑位74.50移动,这对白银来说是看涨的。

白银成功收于阻力位24.20美元上方,并正在向下一个阻力位24.50美元移动。如果白银收于24.50美元上方,它将走向阻力位24.80美元。

突破阻力位24.80美元将为测试下一个阻力位25.00美元开辟道路。如果白银高于该水平,它将走向阻力位25.30美元。

在支撑方面,之前的阻力位24.20美元将成为白银的第一个支撑位。如果白银回落至该水平以下,它将走向下一个支撑位23.90美元。对该支撑位的成功测试将推动白银走向位于20 EMA的支撑位23.75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