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诸多利好齐袭!投行:黄金正处于季节性强劲期 有望再大涨近9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8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分析师表示,黄金市场正处于最佳状态,随着通胀压力继续加大,黄金有可能触及1950美元。

分析师指出,黄金市场不仅打破了长达5个月的盘整模式,而且正进入从11月到2月的季节性强劲时期。分析师指出,金价的新势头也表明矿业股票的人气正在改善。

“黄金板块的宽度明显改善,超过90%的成分股较50日平均线上涨12%,68%的成分股较200日平均线上涨5%。较高的幅值和较关键技术平均线的更大涨幅,通常是更强的上行力量的良方,”分析师表示。

这些看涨黄金的言论正值金价本周小幅回调之际。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0.5%,报1861.40美元/盎司,脱离6月份以来收盘最高位。CIBC警告称,金价和采矿业已进入超买区域;不过,他们补充说,这应该不会成为上涨的重大障碍。

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近期受较强季节性支撑的广度大幅扩张,应会提供一个逢低买入的环境。”“同样值得强调的是,近期黄金大宗商品价格的突破不仅仅是以美元计价的。以其他主要货币计价的黄金也突破了价格区间;这应该会让黄金在季节性力量方面更具相对强度和耐久性。”

大宗商品分析师指出,通胀压力上升扶助金价对抗美元再度走强。美元本周稍早创下16个月新高。分析师指出,随着实际利率走低,全球通胀威胁正帮助支撑金价。

上周,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6.2%,为31年来最显著的增幅。周三,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年增长率为4.7%,为18年来的最大增幅。与此同时,英国的通货膨胀压力上个月同比上升4.2%,为十年来的最大涨幅。

“负实际利率可能变得更负,”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这应该是对黄金的支撑。”

该行表示,随着金价可能在2022年初之前走高,随着投资者寻找杠杆交易,采矿业开始吸引新的关注。

该行指出,黄金股票的价格仍然处于低位。

“相对于大宗商品,该行业似乎已经触底,”分析师表示。“持有黄金股票比持有大宗商品要好。”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