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下周前瞻:警惕!如这一水平转化为阻力、黄金恐遭遇深度回调 下周一波数据潮来袭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过去一周,金价在通胀推动的涨势中挣扎,周一和周二收跌。尽管金价周三设法重拾动能,但未能聚集足够的看涨动能,以清除1870美元的阻力位,并跌向周度波动区间的下限,周末前收于1860美元下方。

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使得黄金在本周初难以继续走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近1.65%的数周新高,帮助美元保持了强势。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二报告称,10月份零售额环比增长1.7%,而市场预期为1.4%。这一数据让投资者想起了强劲的商品通胀。

周三,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3%的情况下,黄金上涨0.9%,黄金与收益率的反向相关性再次成为驱动因素。随着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本周下半周稳定在1.6%左右,黄金开始回落,这证实了这一观点。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至11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8万人。费城联储报告称,11月商业活动强劲扩张,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10月的23.8改善至39。

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对限制债券收益率上行的政策前景发表了褒贬不一的评论。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呼吁美联储在加息方面保持耐心,称紧缩政策将减缓经济复苏,而不是解决高通胀问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措辞鹰派,称美联储可能会加快缩减资产规模至每月300亿美元的步伐,并为2022年第一季度加息敞开大门。最后,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指出,美联储的政策处于良好状态,并补充称,资产购买计划将于2022年年中结束,这是合适的。

下周重点关注

IHS Markit的11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步调查将在下周二的美国经济简报中出现。在下周三的数据公布之前,市场对这些数据的反应可能会比较温和。

美国经济分析局将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第二次估计值,同时公布10月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个人收入和个人支出数据。美国人口普查局也将发布月度耐用品订单报告。

市场参与者很难浏览所有这些数字并做出决定。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可能对美国国债收益率和黄金走势产生影响。如果数据高于预期,美联储明年6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可能会增加,并令黄金承压。CME Group的Fed Watch Tool数据显示,美联储明年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目前为44%。不过,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地位可能会让其获得支撑。

下周下半周,由于美国感恩节假期,交易环境将减弱,下周末前黄金料将在技术水平之间维持波动。

黄金技术前景

FXStreet撰文称,日线图上,在相对强弱指数(RSI)升到70以上后,黄金进行了一次技术性回调。目前,相对强弱指数停留在60附近,暗示黄金在寻求另一轮回调前还有更多上行空间。

不过,强劲的静态阻力位似乎已在1870美元上方形成,除非日线收盘价高于该水准,否则买家可能会发现难以保持控制权。进一步阻力位于1880美元(静态水平),如突破将进一步涨向1900美元(心理水平)。

下行方面,如果1850美元静态支撑失效,可能会遭遇更大跌势。在该水平以下,卖家可以锁定1830美元(静态水平)和1820美元(20日移动均线)。

(图源:FXStreet)

黄金市场人气投票

根据本周的FXStreet情绪调查显示,金价下周可能继续小幅走高。一周平均目标价位于1885美元。到年底,专家预计黄金将接近1900美元。

(图源:FXStreet)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