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谈2021年黄金投资!多家顶级经纪商:现货到金矿股份吸引力强 “长期对冲通胀仍佳、短期涨势能延续”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本月追捧买盘,自11月初的每盎司1763美元的底部,攀升至现在的每盎司1809美元附近。对于黄金接下来将走向何方,大宗商品之间的看法分歧。多家顶级经纪商发表观点,表示现货黄金到金矿股份吸引力强,长期对冲通胀的表现仍亮眼,而短期涨势预计将能延续。

关于黄金的由来已久的争论是如何投资它,创奇对冲基金经理达里奥(Ray Dalio)认为,在个人投资组合中保持2%的黄金比重对于分散投资是谨慎的。许多其他人还表示,黄金是任何投资组合中的主要产品,可作为通胀对冲工具。事实证明,这两个角度大多是正确的,但只是从长远来看。事实上,从长期来看,黄金在大多数方面的表现都相当不错。

在研究通胀对冲时,专家会分析资产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与通胀相关联或随通胀变化。路透社的研究表明,在过去30年中,黄金上涨,与通胀数据几乎没有关系。这很重要,无论通胀是高还是低,通胀对冲都应该继续增长。

其次,首先要考虑如何投资黄金。散户投资者可以通过3种方式进入。购买金条需要寻找经纪人并亲自或在线购买有形黄金。投资者还可以购买黄金矿商或黄金相关公司的股票。最后,还有追踪黄金和黄金矿工业绩的ETF。

回顾过去黄金及其衍生产品的回报,显示出令人鼓舞的结果。根据ABC Bullion Company和Chant West的分析数据,在过去15年中,黄金是澳大利亚所有上市资产中表现最好的,在此期间平均每年复合10.6%。

根据澳大利亚央行获得的统计数据,这一结果也超过同期的年化通胀率。在此期间,基准S&P/ASX 200指数以不到4%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攀升。因此,无论经济环境如何,黄金一直流行,至少在过去15至25年里,而现在让我们看看经纪人对黄金的看法。

高盛7月份的报告称,该经纪人看好黄金价格。它估计在美国国债波动和全球经济反弹的情况下,金属可能达到2000美元/盎司。该公司表示,黄金正在为“温和通胀和全球持续复苏的金发碧眼的情景”定价,经纪人认为最近的上涨趋势可以继续。

在过去的两年里,瑞士银行瑞银集团对黄金的投资评论一直在波动。它的情绪已经从2019年的“黄金作为避险资产”,转变为过去几个月敦促投资者重新考虑其黄金持有量。奇怪的是,该银行问为什么投资者会在关于新冠疫情的“看起来更好的世界”中,“持有如此多的保险资产”。

瑞银警告投资者,在美元走强和全球经济快速复苏的情况下,黄金可能会失去人气。黄金价格并不乐观,并表示该金属可能会低至每盎司1600美元。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最近更新其投资黄金的决策指南。该报告表明,白银可能是更好的通胀对冲工具,但黄金在历史上的波动性较小。

尽管如此,它将黄金比作通胀对冲,并提供了每条投资路线的概要。该公司的财富管理首席信息官丽莎·沙莱特(Lisa Shalett)表示,“当美元走弱时,投资者可能会考虑在其投资组合中增加一些黄金”。

摩根士丹利贵金属专家Nicholas Thompson也认为,金条和金币通常比现货价格略有溢价。该银行还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以黄金股和/或金条为例,认为投资者应该更加防御并关注其持股质量而不是增长。

根据外媒Fool所提到,有大量研究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从长远来看,投资黄金是一种合理的通胀对冲。大多数专家还同意,对于增长前景,黄金也是一个合理的投资组合。黄金在过去10至15年也表现良好,并在当时保持其相对于通货膨胀和澳元水平的价值。

短期来看,意见不一。瑞银预计黄金投资者在接下来的几个时期将面临艰难时期,但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均看好未来 12 个月的黄金价格走势。尽管如此,每个专家公司的论点都是一致的,那就是黄金是一种提供低波动性和长期回报可能超过通货膨胀的投资。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