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7个交易日暴跌近100美元!分析师:黄金恐遭遇新一波抛售潮 跌破这一水平恐遭受更多“阵痛”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3日),随着金价再度跌至1800美元下方,黄金市场正努力寻找立足点,分析师预计短期内还会出现进一步的阵痛。

美国总统拜登将再次提名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黄金市场继续消化这一消息。在声明发布后,市场对美联储将在2022年更积极地收紧利率的预期有所增加。

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1.2%,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报1783.60美元/盎司。

自上周触及1876.90美元的五个月高点以来,金价已下跌近100美元。

一些分析师认为,尽管通胀压力仍支撑金价,但金价已无法抵挡债券收益率上升带来的日益强劲的阻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为1.66%,为一个月来的高点。

德国商业银行贵金属分析师Daniel Briesmann指出,对激进货币政策行动的预期不断上升,推高了实际收益率。

他说:“市场对提名鲍威尔连任做出如此强烈的反应,我们感到惊讶。毕竟,在鲍威尔掌舵的情况下,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路径不太可能发生根本改变。”

Briesmann称,他正在观察金价能否维持在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两者均略低于1800美元。

他表示:“就在昨天上午,我们还警告称,金价的上涨根基不稳。”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很难看出新的抛售压力何时会结束。他指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在过去两周建立了投机性多头头寸,此前美国最近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美国年通胀率上升6.2%,创下31年来的最大涨幅。

他表示:“在投机性长期清仓结束之前,寻找水平是没有意义的。”“不幸的是,在这之前,我们似乎还有一段路要走。从技术角度来看,如果跌破1781,我会更加担心。”

从市场预期来看,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市场继续认为美联储将于6月份启动首次加息。市场还预计明年将有三次加息。

瑞士信贷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表示,她预计随着收益率继续走高,金价将继续挣扎。

“由于美国公债收益率只可能向上行,黄金可能仍将面临收益率上升的压力,如果股市出现抛售,美元可能再次成为更好的避险资产,”她说。

FXMT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他也预计金价将下跌,因为空头将再次占据主导地位。

“从技术层面来看,金价从五个月高点跌至50、100和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下方,这肯定是一种痛苦的景象。如果空头突破这一关键支撑位区域,并在本周收于1777美元下方,这可能意味着中短期内将进一步下跌。”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