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白银惨跌!美联储“鹰派”蓄势待发 升息预期提前压制贵金属 金价跌破1800触3周低点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与白银隔夜惨跌,随着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任,加剧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美联储鹰派蓄势待发,促使贵金属全面被压制,金价本日亚市早盘再跌,现报1790.07美元,跌破1800美元关键门槛并触及3周低点。银价则来到23.65美元,尽管具备工业市场的需求提振,但仍受到消息面的强劲施压。

回顾昨日收盘走势,黄金大跌2.4%创下8月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而今日创下的连续4日跌势,也是自4 月30日止以来的最长跌势。美国白宫本周初宣布,拜登总统提名鲍威尔连任4年期的美联储主席,也提名布兰纳德担任副主席。市场猜测,鲍威尔恐怕将不得不加速削减每月购债脚步,还可能加速升息,以处理失控的通胀。

在宏观经济方面,美国经济摘要以11月IHS 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为特色。制造业PMI为 59.1,略高于59,而服务业和综合指数分别升至57和56.5,低于预期。此外,11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升至11,好于预期的5。

政经消息方面,美国宣布将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约5000万桶原油,并与中国、印度、日本、韩国、英国等5 国采取协调行动,以遏止原油价格高攀和通胀升温。拜登政府正在利用一切工具降低价格,解决石油供应不足的问题。他表示:“这需要时间,但不久之后大家应会看到油价下跌。”

Think 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周二报告写道:“对美国投资者来说,这完全取决于美联储的政策。随着当局试图控制通胀,且美国CPI近期已经登上3年高点,可以预期央行将采取更鹰派的货币政策。”要知道,这些因素被视为不利于黄金与贵金属。

Razaqzada继续补充:“随着美债收益率持续上升,投资者一直在出售低收益率和玲收益的资产,这就是黄金和白银一直下跌的原因,同时科技股和其他成长股也同样不受青睐。”

基于交易最活跃的期货,白金价格本周已下跌近7%,为6月18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而钯金期货价格跌逾10%,也将创9月10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预计2022年第一季黄金价格将会上涨,因为市场持续关注在通胀压力上升和较低的实际美债收益率。他指出,黄金市场近期的价格下跌很可能是一个好的买入机会。

Cooper表示,黄金的许多不利因素已经被消化,像是美元走强和美联准会缩减购债。除通胀持续上升外,美元预期走软,且实际美债收益率仍为负值,表明近期金价下跌可被视为良好的买入机会。他也预期明年第一季金价平均约为每盎司1875 美元,较本周初的价格仍有3%的上涨空间。

另外他也指出,黄金的上涨主要受惠于通胀持续上升。在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6.2%,创下1990年以来新高后,金价上涨趋势加速。他也指出,随着本周将发布的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预期也将带来推升。渣打银行预计今年全年美国PCE将增长4.2%,将会创下1991年以来的新高。

Cooper最后强调说:“通胀风险持续升高,但是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并不会因此立即对做出强硬反应来应对高通胀。”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谈到白银技术面称:“白银价格暴跌,继周一下跌1.8%后,周二下跌超过3.5%。美元走强,但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因为市场参与者关注拜登总统重新提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决定。市场参与者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5月收紧利率的可能性为50%。”

他继续补充:“白银价格大幅下跌,突破接近23.95的向上倾斜趋势线附近的目标支撑,现在被视为阻力,目标支撑位在11月低点23.02附近。由于MACD产生交叉卖出信号,中期动能转为负值。价格超卖,因为快速随机指标的读数为1,低于超卖触发水平20,这可能预示着回调。”

另名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则写道:“在交易时段期间,白银市场大幅下跌以切入50日均线。24美元的水平在过去很重要,所以我们切入它的事实确实表明我们有严重的问题。如果我们跌破23美元的水平,那将会以及白银上涨趋势的任何希望并导致这件事崩盘。”

Lewis也提到说:“我们很可能会继续看到美元对此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如果美元进一步飙升,那么它几乎肯定会对白银和其他金属的整体价值产生不利影响。丑闻的规模值得密切关注,因为坦率地说,这些类型的烛台往往不会在真空中发生。我们应该得到某种类型的反弹,但这种反弹很可能会被卖出。跌破23美元的水平,可能会导致回落至22美元的水平。”

他最后称:“值得注意的是,22美元的水平在月度图表上多次成为主要支撑位,因此我预计那里也会有一些战斗。白银市场确实往往相当不稳定,因此请记住,您的头寸规模至关重要。你不想一次性过度暴露于这个市场,因为如果它对你不利,那么慢慢地增加一个对你有利的头寸可能是灾难性的,这是迄今为止最好的方法。”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