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矿产走势!中国黄金产量估年增近3% 俄罗斯极地黄金公司:产量略减但“获利增长”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分析机构全球数据公司指出,作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与消费国,中国继2020年黄金产量年减3.9%后,2021年产量预估将年增4.7%。身处黄金储量全球排名第一的俄罗斯,最大生产商极地黄金公司(PJSC Polyus)发布财报表示,今年第三季度产量略减,但获利却增长。

根据极地黄金公司财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该公司营收较去年同期的14.54亿美元减少4%至14亿美元,黄金产量77万盎司,略低于去年同期的77.1万盎司,主要因为该公司旗舰矿场、位于西伯利亚的奥林匹亚金矿(Olimpiada)第三季产量,年减8%至29.3万盎司的影响。

该公司第三季净利则是较去年同期的5.16亿美元,增加29%至6.64亿美元,每股盈余也较去年同期的3.59美元,增加36%至4.87美元,主要受到金价上涨的带动。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格拉契夫(Pavel Grachev)表示,公司持续推进新矿的开发计划,将对生产造成挹注。极地黄金公司是全球产量第四大的金矿商,黄金储量更是居冠。

据格拉契夫所表示,该公司短期目标是在提高产量的同时也控制成本,以便在资本支出仅小幅增长的同时也维持稳定的配息。长期则预期位于西伯利亚的苏霍伊洛格金矿(Sukhoi Log)项目将于2027年投产,该矿黄金储量估计达4000万盎司,是全球未开发的大型金矿之一。

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长科兹洛夫(Alexander Kozlov)表示,尽管俄罗斯的黄金产量在全球排名第三,次于中国与澳大利亚,但俄罗斯的黄金储量却是全球第一,占全球黄金储量13%。

科兹洛夫表示,过去10年来俄罗斯黄金储量持续增加,自2010年以来增加将近6000吨。2020年,俄罗斯黄金产量为445吨,较十年前也增加1.7倍。

英国分析机构全球数据公司报告表示,2020年,全球黄金产量预估将年减5.2%至1.08亿盎司,主要受到疫情期间矿场关闭的影响。2021年,全球黄金产量则可望年增5.5%至1.139亿盎司。

报道提到,来到2024年,全球黄金产量预估将达到1.241亿盎司,期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可达2.9%。报告表示,未来几年全球黄金产量增长主要将来自于印尼、秘鲁以及美国。

GlobalData报告表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以及消费国中国继2020年黄金产量年减3.9%之后,2021年中国黄金产量预估将年增4.7%。

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黄金产量减少主要因为国内金矿老化,以及政府环保法规加严使得许多小型矿场以及经济效益不彰的矿场关闭的影响。

澳大利亚工业部报告则表示,全球矿产黄金产量在2020年下滑3.9%至3401吨后,2021年产量可望年增5.5%至3588吨,2022年产量年增3.0%至3696吨,2023年产量年增2.0%至3769吨。

报告中也表示,今年全球矿产黄金产量增长主要受到中南美洲,以及非洲地区产量增长的带动,这些地区去年都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造成产量有较大的下滑。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