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摇摆不定失守1790!美元坚挺再刷16个月高位,今日两大风险:美联储纪要与PCE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1月24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温和,欧股反弹走高,美股期货低迷。美元重拾涨势刷新16个月高位,纽元跌幅居前,黄金回吐部分涨幅逼近1790,原油价格仍延续涨势。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回吐早间部分涨幅,目前试探1790关口,最低触及1787美元,此前连续四日重挫。

分析指出,空头回补令金价在亚盘走高,但进入欧市黄金明显承压,美元走强和对美联储可能更早加息的押注使金价保持在1,800美元的关键价位下方。

金价从上周的五个月高点下滑了4.9%,市场预期在消费者物价飙升的情况下,刚获得连任提名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加快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

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尽管上周的大部分快钱多头头寸现在可能已经平仓,但除非美国30年期收益率回吐本周的涨幅,否则黄金不太可能在1,800美元以上出现有意义的反弹。”

Halley预计,短期内黄金的任何反弹都将被限制在1,810美元以下,围绕更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说法暂时支撑着债券收益率。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在周四感恩节假期前,市场整体交投温和,欧股小幅走高,投资者关注着欧元区的最新数据和该地区最新的新冠肺炎疫情。

本周,欧洲市场继续监测该地区的新冠危机,更多国家考虑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和部分封锁,以遏制感染人数的上升。

由于德国病例激增,预计该国将于周三决定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周二,法国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

投资者也在消化来自该地区的最新商业活动数据;欧股周二回落收低,尽管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企业活动意外增长。

美国股指期货变动不大,科技股连续第二天遭遇抛售,受利率上升提振能源和金融类股的压力。与此同时,亚太地区股市周三涨跌互现,日本股市领跌。

科技股遭抛售,而银行和能源股上涨,这两类股的分化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势一致,后者往往提振银行股,打压科技股和其他高增长企业。自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一提名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美联储主席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在上升。

“这显然是一个轮动的故事。”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说。“现在,鲍威尔的提名被认为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故事,这抛开了可能对新冠病毒感染率上升的任何风险或担忧。”

汇市方面,美元摆脱稍早的颓势,恢复上涨,欧盘一度刷新16个月高位至96.666水平。非美货币中,纽元跌幅居前。

在新西兰央行加息25个基点并将其长期指标利率预估提高50个基点后,纽元急跌。

交易员们原预期加息和预估上调幅度会更大,利率互换在利率决定宣布后急剧逆转,基准两年期互换下跌17个基点。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Imre Speizer表示,激进预期的平息可能为其他类似的市场提供一个启示,但与此同时,他认为纽元兑上涨中的美元处境可能不妙。

他表示,“如果它跌破0.69美元,我认为就有跌破0.68美元的危险。”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推动了对美联储将加息以抑制通胀的押注,美元已经升至今年的最高水平。市场似乎也相信鲍威尔比布雷纳德更有可能更快、更有力地应对通胀。

由于感恩节假期,未来几天交易可能放缓,但投资者将关注周三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GDP数据更新、个人收入、消费者信心数据以及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记录。

在美联储主席人选尘埃落定后,投资者将仔细研究今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记录,以从中寻找可能加快缩减步伐的迹象。

“美联储有可能加快缩减(购债刺激计划),这意味着紧缩的时间表可能会提前,这推动美元走强,”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Sim Moh Siong表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