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极度超卖!黄金多头恐面临一重大风险 大跌100美元后金价跌势尚未完结?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4日),金价进一步下跌,创下两周来新低,至1778美元一线。在包括核心个人消费数据(Core PCE)在内的美国经济数据发布后,黄金徘徊在1780美元左右。

周三,黄金价格连续5天下跌。向1800美元的反弹被证明是短暂的,黄金又回到下行。金价最近跌至1778美元,比上周的高点低了100美元。

周三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从喜忧参半转为乐观。10月个人收入和支出增幅超过预期,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969年以来最低,消费者信心温和反弹。负面消息方面,第三季度GDP数据从2.2%修正至2.1%;耐用品订单下降0.5%,新屋销售上升至74.5万套,低于预期的80万套。

美联储鲍威尔再次被提名之后,实际收益率飙升,缓解了一些通胀担忧,金价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FX Empire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6月甚至更早上调利率,明年最多上调3次。几周后,美联储的点针图可能会证实这些预期。黄金多头因此面临美联储更加鹰派立场的风险。

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任,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担任副主席。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一强调,他们致力于降低通胀压力。他们的言论提高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名义国债收益率以及美国盈亏平衡通胀率(衡量前瞻性价格预期的指标)。

最终,美国实际收益率大幅上升。近几周实际收益率的下降是金价上涨的主要催化剂。然而,这一催化剂现在已被拆散。

尽管美国通胀率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保持在高位,这可能会阻止金价大幅下跌,但美联储重新关注以更快的缩减计划和可能比预期更快的加息来抗击通胀,这可能会阻止金价进一步上涨。

与其他资产类别不同,从历史上看,金价与波动性是相关的。

黄金市场往往在波动性较高的时期受益,而债券和股票等其他资产类别不喜欢波动性增加。更高的波动性表明,股息、息票等方面的不确定性更大。

技术上,FXStreet撰文称,消极前景依然完好无损,尤其是在价格跌破最近打破的每一个支撑位时。黄金回到关键移动均线(20、55、100和200天均线)以下。在1780美元下方,下一个支撑位位于1770美元,更大支撑位于11月低点1758美元。从上行角度看,在1795美元上方盘整应该会为价格反弹提供更多支撑,这应该被视为一种回调。

由于尚未出现盘整迹象,金价似乎将进一步下跌。尽管在连续5天下跌之后,技术指标显示出极度超卖。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