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看黄金、美元、美股前!不容错过的12大消息面:美国感恩节休市前夕的重要信号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现报1792.51美元,美元指数下滑至96.763,而美股四大指数隔夜涨多跌少。美国感恩节休市前,投资市场都保持谨慎观望态度,仔细评估目前市场行情走势,以及消息与财经数据面,确保在交投淡化的市场里,布局未来的资金。

一、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公布,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指数上扬1.8%,前一周则为下跌2.8%。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为3.24%,略高于前一周的3.2%。

二、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截至11月20日)初次请领失业给付人数周减7.1万人,为19.9万人,远少于市场预期的26万人,并创下逾半个世纪来新低。上周初领失业给付人数4周均值为25.225万人,周减2.1万人。截至11月13日止当周,美国续领失业金人数周减6万人,为204.9万人。

三、美国10月耐久财订单月减0.5%,市场预期为月增0.2%。排除运输项目的耐久财订单月增0.5%,符合市场预期。排除国防项目的耐久财订单月增0.8%。排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月增0.6%,高于市场预估的月增0.5%。

四、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季增年率终值上修为2.1%,但不如市场预期的增长2.2%。第三季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季增1.7%,高于市场预估的季增1.6%;核心PCE物价指数终值季增4.5%,符合市场预期。

五、美国商务部公布,10月商品贸易逆差初值为829亿美元,较9月逆差970亿美元收窄,并低于市场预期的逆差950亿美元。10月商品进口成长0.5%,出口成长10.7%。

六、美国商务部公布,10月新屋销售月增0.4%,优于市场预期(与上月持平)。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74.5万户,不及市场预期的80万户。

七、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涨5%,高于9月的年涨4.4%,并创下1990年以来最大增幅,主要因能源价格较去年同期大涨30.2%。此外,PCE物价指数月涨0.6%,高于9月的月涨0.4%。美联储偏重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年涨4.1%,创下1991年来最大增幅;与9月相比则上涨0.4%,高于9月的月涨0.2%,但符合市场预期。尽管物价急升,但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增1.3%,远高于9月的月增0.6%,并创下3月来最大增幅。10月美国个人所得月增0.5%,亦高于市场预期。

八、密歇根大学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67.4,高于市场预期66.9。美国消费者1年通胀预期终值为4.9%,5年通胀预期终值为3%。

九、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三季企业税后获利季增年率初值为4.2%,较第二季的增长10.5%大幅放缓,并创下1年来新低。

十、美联储发布11月会议纪要后,市场对美国央行可能提前升息的预期升温,周三美元走强,兑欧元创下16个月新高,兑日圆创下近5年新高。尾盘美元指数涨0.37%,报96.853,创下17个月新高。

十一、美国就业数据意外强劲,美联储提前升息的机率升高,周三纽约期金一度跌至3周新低,惟终场反弹微涨50美分或不到0.1%,报每盎司1784.3美元,结束了连续4天的跌势。此外,银价下跌0.9%,为每盎司23.42美元。黄金期货市场收盘后,美联储公布11月会议纪要,内容显示央行决策官员认同一旦通膨持续高涨,就可能需要提前升息。此外,铂金涨0.5%,为每盎司974.03美元。钯金跌0.7%,为每盎司1854.32美元。

十二、因逢感恩节假日,美国金融市场周四休市。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