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无惧美联储放“鹰”?多头来了:黄金明年均价料在1850美元左右 这一贵金属比黄金更具潜力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25日),金价继续维持在1800美元以下,投资者将鲍威尔再度被提名留任美联储主席解读为货币政策的鹰派动向。

然而,丰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黄金抛售可能过头了,2022年贵金属价格似乎得到了很好的支撑。

这家加拿大银行预计,明年金价的平均水平将在1850美元左右,较当前价格上涨3%。美国市场因感恩节假期休市,但现货黄金价格日内交投于1790美元附近,当日基本持平。

“周一,当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保留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消息传出后,市场认为这是一个鹰派信号,黄金价格下跌了近50美元。不过,我们预计明年通胀率将高于目标,且美国利率仍处于低位,这意味着到2022年金价将受到良好支撑。”

由于通胀压力仍处于高位,市场开始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激进的行动,本周黄金市场走势艰难。周三,美国央行首选的通胀衡量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Core PCE) 10月份同比增长4.1%,为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通胀不断上升,市场预计美联储最早将在明年6月加息,预计美联储将总共加息3次。

尽管黄金继续面临一些阻力,但该行认为黄金比白银更有潜力。

“黄金也被视为安全港和通胀对冲工具,其价值受到许多与黄金相同的因素的影响。然而,考虑到白银的广泛工业用途,以及我们预期中国将在短期内推动建筑业和制造业活动放缓,我们对白银的短期前景不如对黄金那么乐观,”分析师表示。

近期金价的抛售压力将银价拉低至临界心理水平以下;不过,白银似乎在23.50美元上方找到了一些支撑。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