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恐慌降温!奥密克戎担忧缓解,金属市场动荡走势暂歇 黄金本月几乎持平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上周五的恐慌情绪大爆发后,市场对新冠变体奥密克戎的担忧有所降温,金属的动荡走势暂歇。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敦促谨慎,但对奥密克戎变体毒株的一些担忧缓解,这提振了风险偏好,金价下跌,工业金属反弹。

上周五,市场动荡不安,彭博商品现货指数创下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因为新冠病毒的出现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复苏可能脱轨的担忧。

但是,两名南非卫生专家表示,到目前为止,这种病毒的症状比较轻微,周一局势恢复平静。

美国股市期货随原油价格上涨。镍价格上涨超过2%,领涨所有基本金属,新加坡铁矿石价格上涨约8%。

“对奥密克戎变种的恐慌在周末有所缓解,”Jinrui Futures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它说,如果奥密克戎的死亡率和严重症状率是有限的,“那么它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将是可控的。”

不过,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敦促保持谨慎之后,投资者仍保持了一些警惕态度。一系列旨在减少奥密克戎扩散的飞行禁令和更广泛的措施也给航空公司、乘客和企业造成了严重破坏。

“总体而言,我们预计计会有一段波动加剧的时期,即便是工业金属也是如此。”华侨银行经济学家Howie Lee说。“目前还不完全了解这种病毒的实际影响——取决于形势如何演变,我们可能会看到反弹或继续抛售。我们预计,两周后会有更多的细节。”

在不确定时期作为传统避险工具的黄金在亚市开盘后收复了最初的失地,目前交投在1790美元上方。

金价已回吐去年11月的涨势,并几乎回到本月初的水平,因投资者在考虑美联储(Fed)是否可能以更快速度取消政策支持,以遏制通胀。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淡化了新变体对美国经济的风险。

“尽管存在对病毒的担忧,但市场仍对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日益强硬的立场的影响保持警惕,” 华侨银行的Lee说,“短期而言,我们预计将有更多资金流入黄金等避险资产,但长期而言,我们预计全球利率正常化将抑制金价。”

其他金属来看,铂价上涨2.7%,银价上涨1.2%,钯价上涨1.8%。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