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非农夜前瞻!美国通胀预期指标出现反弹 大机构观点:乐观看待就业数据 须更强表现避免“再度鸽派重新定价”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将在北京时间今晚公布非农就业数据,而周四美国时段收盘以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衡量的美国通胀预期指标,结束为期6天的下跌趋势。而统整市场大机构观点,高盛预计非农就业增加57.5万,而市场也提醒,须更强的就业表现,才能避免再度鸽派重新定价。

美国通胀预期指标:呈现低点反弹

在这期间,美国通胀预期指标自前日出现的10周低点反弹,最新录得2.47%。美国通胀预期指标上升,可能与美联储释放鹰派讲话,且市场对美国决策者避免政府关门的能力维持乐观有关。

令市场乐观情绪加大的利好是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同时继英国批准一项可能应对Omicron的药物临床试验后,市场近期对治疗Omicron病例维持乐观预期。

然而,南非Omicron病例在美国扩散,同时非农数据、美国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公布前市场维持谨慎情绪,对市场乐观情绪构成挑战。

高盛观点: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预计增加57.5万

高盛分析师对此进行展望,他们说道:“我们预计美国11月总体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57.5万,失业率将触及4.5%。”

“大数据的就业指标在本月喜忧参半,我们也看到劳动力供应的限制可能令零售行业在假期前的招聘承压。”高盛分析师补充称。

他们也提到,失业率下降反映出"家庭就业强劲增加,但劳动力参与率可能反弹。

荷兰国际集团:需要强劲非农才能避免再度鸽派重新定价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经济学家在报告中称,为了避免再次出现鸽派的重新定价,明天可能需要一份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但今天缺乏数据可能会让美元基本保持持平,除非出现任何有关病毒的新消息。

“鉴于Omicron变异毒株带来的重大下行风险,市场可能会需要数据保持相当强劲,以避免另一次鸽派重新定价。从这个意义上说,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是相当关键的。”他们说。

经济学家也补充,周五公佈非农前,美元可能会持续走稳,不过有关新病毒不可预测的进展可以迅速改变美元的势头。

加拿大丰业银行和花旗银行:非农报告将增加45万人

多家大型投行已经发表了对本次非农的预测,不过他们之间的预期差距较大。加拿大丰业银行和花旗银行认为本次非农报告将增加45万人,道明证券和渣打银行则认为将增加65万人;各大投行均认为失业率将会从4.6%下降至4.3%到4.5%不等;薪资方面,高盛认为将上涨5.1%,而瑞士信贷则认为将回档至4.8%。整体而言,主要投行普遍对本次非农就业报告持乐观态度。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