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非农下如何交易黄金?关注这三种可能的结果 还需警惕央行分歧的打击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3日)市场将迎来本周的关键考验——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在报告出炉前,美元在96上方保持坚挺,黄金继续在1770美元附近震荡。

针对非农数据公布后黄金的可能走势,forexliv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最近,黄金交易一直相对简单。当实际收益率和美元同时下跌时,黄金就会上涨。当实际收益率和美元上涨时,黄金就会下跌。

这就是为什么金价最近一直在下跌。鲍威尔语气强硬地表示,在12月的会议上考虑加快缩减规模是合适的。这提振了收益率和美元。

从明天起,美联储将进入“噤声期”,因此,今日的美国非农就显得尤为关键。

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引发哪些结果,以下是相关假设:

结果1:

如果就业报告低于最低预期,金价可能会出现膝跳反应。

如果就业人数下降,人们会突然感到不安,认为美联储将无法更快地讨论缩减购债。这将导致美元10年期收益率下跌,美元下跌(欧元美元上行),黄金价格上升。

结果2:

如果就业报告如预期一致,那么市场表现将会维持现状。由于这正是市场参与者所期待的,因此预计不会出现明显的强烈反应。

结果3:

如果就业报告的数据高于最大预期,那么这可能会让那些预期美联储将提前缩减购债规模的人感到不安。

在这种情况下,预计10年期美元收益率上升,美元上涨(欧元美元下跌),黄金将走低。

综合来看,结果1是最意想不到的。美联储的鲍威尔、克拉里达、戴利和今日的梅斯特都表示,明年将加快缩减购债规模并加息,那么结果2和结果3就是市场的定位。

另一个需要注意的关键点是,欧洲央行将于12月在新冠病例激增之际召开会议。这可能会让他们在会议上更加鸽派。因此,一个关键的情况是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之间的分歧。

如果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规模,但欧洲央行推迟缩减购债规模,或者对他们的计划更加鸽派,预计美元将进一步走强。如果这种情况发生,金价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从月度图表上来看,黄金在孕线形态后出现假突破。而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之间的央行分歧将是这种情况发生的催化剂。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