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1770蹒跚迈向三周连跌!美联储鹰声此起彼伏,小心今夜非农暴击多头

文/Becky2021-12-03 18:36:42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3日)全球市场屏息以待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在数据公布前,美元在96关口上方保持坚挺,黄金继续在1770美元震荡,在此次数据公布前,美联储鹰派基调不断强化,鲍威尔称将在本月的会议上讨论提前结束购债,若今夜数据强劲,恐进一步增强美联储的底气,从而进一步打压黄金。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770上下,日内波动区间不超过10美元。

分析指出,美联储官员对缩减刺激措施和加息的态度更加鹰派,这使得被视为是对冲通胀工具的黄金连续第三周下跌。

本周迄今为止,金价已经下跌了1.1%,因多位美联储官员暗示可能会加速缩减刺激措施,主席鲍威尔表示,可能会在即将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做出这一决定。

在南非发现Omicron变种毒株后,多国收紧边境管控,市场一度陷入恐慌,目前避险倾向仍难改。

尽管如此,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中却意外展现“鹰”姿,称将在本月的会议上讨论提前结束购债,应为高通胀做好准备。其他联储官员也纷纷发声,暗示支持更早结束量化宽松(QE)。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随之升高,美元也受到提振。

鲍威尔的观点也得到了其他联储官员的力挺,其中包括美联储理事夸尔斯(Randal K. Quarles)、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W. Bostic)、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C. Daly)等。他们都看淡新变种对经济的影响,而且强调通胀节节攀升。

夸尔斯周四在他作为美联储理事的最后一次演讲中表示,他“肯定会支持”尽早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夸尔斯将于今年年底从央行卸任。

戴利周四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一场活动中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加快结束债券购买,并开始“制定计划”,至少考虑加息。自疫情爆发以来,利率一直接近于零。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四的路透社活动上说,高通胀和复苏的劳动力市场使得美联储在明年第一季度末结束债券购买计划是合适的。他说,如果明年利率高达4%,那么央行有“很好的理由”提前加息。

巴尔金表示,由于病毒、疫苗和财政支持,通货膨胀的上升速度比预期的要快,支持美联储正在采取的货币政策正常化。

“总体而言,短期前景面临的风险在不断增加。投资者一直将美联储视为安全网,但美联储似乎正感到恐慌,”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现在看来,他们将匆忙缩减购债规模,并迅速加息。如果通胀压力依然存在,你可能会看到一个加速的加息周期,这可能威胁到金融状况。”

货币市场认为,美联储6月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的机率很高。这种加息前景提振美元,美元连涨三天,目前交投在96关口上方,不过周线变动幅度不大。

“美元完全有条件重复过去的趋势,”摩根大通驻伦敦的外汇研究主管Paul Meggyesi说。“通常情况下,平均而言,在美联储首次加息前的六个月里,美元广义指数会上涨四个百分点,关于这次美元可能有多大的上涨空间,这种预测可能有一定的合理性。”

“目前市场上的噪音很大程度上是由Omicron的不确定性驱动的,如果你剔除掉这部分噪音,美元处于一个相当看涨的周期,”IG驻墨尔本的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说。“这是基于美国经济明显表现高人一等,在发达国家间的比较更是如此,此一基础目前非常稳固,我们正实质反映美联储12月将加速缩减购债计画,同时在明年年中之前升息。”

“美联储的政策转变,以及通胀担忧将缓和的暗示,令(金价)升势动能减弱,”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他指出原油价格回落可能也暗示通胀压力减弱。

“美联储变得更加鹰派,而且在这样的环境下,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特别是新的病毒变体,交易员可能会买入美元。这样的环境对黄金不利,”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指出。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权威媒体调查显示,11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54.5万个,10月为增加53.1万个。美国11月失业率预计将从10月份的4.6%降至4.5%。调查显示,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4%,年率料攀升5.0%。

Rodda说:“如果有迹象表明就业增长强劲,薪资增长仍在回升,这就为美联储将不得不加快缩减步伐的呼声增加了动力,对金价构成压力。”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关闭

黄金1770蹒跚迈向三周连跌!美联储鹰声此起彼伏,小心今夜非农暴击多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3日)全球市场屏息以待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在数据公布前,美元在96关口上方保持坚挺,黄金继续在1770美元震荡,在此次数据公布前,美联储鹰派基调不断强化,鲍威尔称将在本月的会议上讨论提前结束购...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