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CPI前爆量!投资市场紧盯通胀上扬指标 金条金币需求快速升温 圣诞节前“10盎司金条”销量创新高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市场都聚焦的美国CPI通胀指标本周初发布,而在这之前贵金属传来利好消息。金条金币需求快速升温,而圣诞节前10盎司金条销量更是创下新高。澳大利亚伯斯铸币厂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金条与金币的销量达到115872盎司,创下8个月来的新高,较前月的59750盎司增加94%,较去年同期也增长38%。

伯斯铸币厂铸造产品部总经理范斯(Neil Vance)表示,上月销量增加主要因为市场对金条的需求高涨,以及该厂发布2022年澳大利亚袋鼠金币系列的影响。

11月,该厂银条与银币的销量达到1530598盎司,较前月增加13.2%,较去年同期增加37%。

Kitco报道指出,英国皇家铸币厂表示,11月30日当天的黄金销售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其中最受欢迎的是10盎司的金条。

英国皇家铸币厂贵金属行销主管希克斯(Karina Hicks)表示,通常年底接近圣诞节的时候黄金的投资需求会较弱,因此上周需求的大增透露出黄金投资意愿可能持续高涨的积极讯号。该厂并未揭露确实的销售数字。

美国本周五将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成为黄金市场的关注重点,这是因为美联储已经放弃暂时性通胀的措辞,而且市场认为美联储升息时机可能更早到来的预期在持续升温当中。

继美国10月CPI年率创下近30年新高达到6.2%之后,11月CPI年率预期将继续上扬达到6.7%,续创1982年以来的新高。月增长率则预期较前月的0.9%放缓至0.7%,但也将写下连续18个月的CPI月率增长。

美国铸币局的数据显示,11月鹰扬金币的销量为135000盎司,较前月的153000盎司减少11.8%,较去年同期的85,000盎司增加58.8%。

今年以来,鹰扬金币的销售量达到1231500盎司,已经超过去年全年844000盎司的销售量。11月,鹰扬银币的销售量为1523500盎司,较前月的1076000盎司增加41.6%,但远低于去年同期4805000盎司的销售量。

今年1月至11月鹰扬银币的销售量为28275000盎司,相比去年全年的销售量为30089500盎司。

世界黄金协会12月7日报告表示,2021年11月,全球黄金ETF的持仓增加13.6吨,为4个月来首度出现增长,因美国通胀年率创下31年来新高,投资人寻求避险的影响。

其中,北美市场的黄金ETF持仓增加12.1吨,欧洲市场增加5.6吨,亚洲市场则是减少5.0吨,其他地区的黄金ETF持仓增加1.0吨。11月底,全球黄金ETF总持仓为3577.9吨,管理资产规模2078亿美元。

世界黄金协会资深分析师派尔洛基(Adam Perlaky)表示,11月份金价上涨2%,主要因为通胀预期升温的影响;但今年以来金价仍下跌逾4%,因预期美联储将逐渐撤回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美元持续走强的影响。

派尔洛基表示,今年以来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在2022年仍将持续,包括通胀、利率、疫情以及经济表现等,不确定因素仍将支撑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投资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研究主管阿蒂加斯(Juan Carlos Artigas)表示,当前有两大因素在影响著黄金市场,即通胀以及利率的前景,其中通胀上扬对金价构成支撑,而利率上扬则将打压金价。综合来看,他认为通胀将会持续更久的时间,并且对金价的影响也将超过利率的上扬,因较高的通胀将抵销利率上涨的幅度,使得实质利率仍然为负,此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