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CPI前瞻!贵金属、美元、原油市场5大消息面:美国10月职缺数创新高 Omicron担忧持续降温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日亚市早盘,黄金走高现报1785.46美元,银价则微录跌幅现报22.44美元。美元指数走高报在96.005,而WTI原油则上扬至72.93美元。市场静待美国周五发布重要通胀指标,也就是CPI通胀数据,但在此之前5大消息面持续被市场所消化。

1.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周三公布,上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指数上扬2%,扭转前一周的下跌7.2%。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为3.3%,略高于前一周的3.31%。

2.美国劳工部公布职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报告,美国10月职缺较9月增加43.1万个,达到1103.3万个,超出市场预期的1047万个,并创下史上次高记录,仅次于7月份创下的1110万个。10月职缺率为6.9%,较9月(6.7%)上扬。10月招聘人数较9月减少8.2万人,为650万人,整体雇用率为4.4%,与9月持平。数据显示美国职缺数大增,但招聘人数减少,显示其劳动力吃紧的问题持续恶化。

3.市场对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的担忧持续降温,周三具避险概念的美元走软,美元指数尾盘下跌0.4%,报95.854。在风险偏好带动下,澳元兑美元连涨第三天,尾盘涨0.8%,报0.7177美元。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加元兑美元持平。英国预告将收紧防疫措施,英镑兑美元微跌0.05%。

4.美国汽油与馏分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增加,显示Omicron变种病毒可能导致用油需求转弱,但交易商仍然看好Omicron病毒的衝击可能不像预期那么严重,周三纽约期油收涨31美分或0.43%,为每桶72.36美元。伦敦布兰特期油收涨38美分或0.5%,为每桶75.82美元。

5.市场观望美联储的政策动向,美国国债收益率几近持平,在缺乏明确方向带动下,周三纽约期金收涨80美分或不到0.1%,为每盎司1785.5美元,盘中最高升至1794.3美元。银价涨0.2%,为每盎司22.42美元。铂金涨0.2%,为每盎司935.58美元。钯金跌0.1%,为每盎司1850.67美元。

市场观点:

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Fed)将在明年第三季度加息,时间比一个月前的预期要早。这些经济学家大多认为,风险在于加息可能会来得更早。通胀持续走高推动了对明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的转变,这使得经济学家的观点几乎与市场定价一致。

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委员Harper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可能会强劲运行,同时又能避开困扰全球大部分地区的通胀失控问题,暗示货币政策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超宽松。他表示,在疫情期间,澳大利亚的劳动力参与度相对较强,这与海外的趋势形成了对比。这是澳大利亚失业率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降至引发工资强劲增长和随之而来的物价压力所需水平的一个关键原因。随着劳动参与率的强劲复苏,薪资增长出现突破的可能性非常低。Harper没有就未来政策走向置评,但他表示,有理由相信薪资将很快实现增长。

澳新银行提到,今日亚盘油价上涨,似乎证实了此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对经济冲击没预期那么大的猜想。辉瑞和BioNTech表示,他们的初步实验数据表明,接种该公司疫苗作第三针可以增强对新变种的保护。随着市场重新评估需求可能受到的影响,布伦特原油在过去两天累计上涨至少9%。

德国商业银行提到,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在短期内帮助支撑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威胁说,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将对俄罗斯采取措施。

瑞穗称,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担忧减轻 油价连续第三天走高 由于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担忧减轻,分析师预测到2022年石油和燃料需求将更加强劲,WTI原油期货涨至两周高点。 WTI原油期货本周已累涨约10%,有望止住连续六周的下跌势头。瑞穗表示,由于美国政府采取措施降低炼油厂在汽油中掺加生物燃料的要求,RBOB汽油期货价格飙升超过2%,也帮助支撑了原油期货。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